珂丹適用於哪些帕金森病患者?

珂丹適用於哪些帕金森病患者?

兒茶酚-氧位-甲基轉移酶(COMT)抑製劑:常規藥物珂丹,與復方左旋多巴合用能增強後者的療效,延長後者的有效作用時間。那是因為,通過抑制COMT酶減少左旋多巴在外周的代謝,從而增加腦內左旋多巴的含量。

臨床常用的COMT抑製劑是恩他卡朋(柯丹),每次100~200mg,服用次數與復方左旋多巴相同,兩者合用可以增強療效,主要對於伴發“療效減退”的帕金森病患者,改善癥狀波動以減少“關期”。可延長“開”的時間達16%,縮短“關”的時間達24%。使用時,要注意在本品治療的最初幾天至幾周內調整左旋多巴的劑量:通過延長給葯間隔和/或減少左旋多巴的每次給藥量,使左旋多巴的日劑量減少10-30%。如果本品治療中斷,必須調整其它抗帕金森病治療藥物的劑量,特別是左旋多巴,以達到足以控制帕金森病癥狀的水平;恩他卡朋需與左旋多巴同時服用才能發揮作用,單用無效。

不良反應有腹瀉、頭痛、多汗、口乾、氨基轉移酶升高、腹痛、尿色變黃等。注意服用須嚴密監測肝功能,尤其在用藥的最初3個月。

【其他文章推薦】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什麼是水微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