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油炸物殺傷力更大 吃這些食物=長痘痘元兇?_消脂針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法令紋是指鼻翼邊延伸向下的兩道紋路,肌膚老化鬆弛和表情過於豐富是法令紋形成的兩大原因。

根據2017年的一篇系統性文獻回顧指出,雖然目前飲食對青春痘的影響的證據性等級不高,尚未有一套完整的營養建議,但還是列舉了幾項可能促使青春痘生長的飲食型態,其中包含了低脂乳品、乳製品、巧克力、高升糖指數飲食、高升糖負荷飲食及西方飲食型態。

不只是吃油炸物容易長痘痘,喝牛奶、吃巧克力或甜食等,竟然也可能是易致痘的原因!痤瘡即是俗稱的青春痘,其為一種常見的皮膚病,雖不易致命,但可能因此導致喪失自信、性格改變,進而影響到生活。為避免青春痘的生長,除了選擇正確的化妝品、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及生活習慣的調整外,是不是能藉由飲食來做調整,也是大家相當重視的一個問題。

研究指出乳製品、巧克力 吃了竟有可能長青春痘

營養師倪曼婷指出,根據2017年的一篇系統性文獻回顧指出,雖然目前飲食對青春痘的影響的證據性等級不高,尚未有一套完整的營養建議,但還是列舉了幾項可能促使青春痘生長的飲食型態,其中包含了低脂乳品、乳製品、巧克力、高升糖指數飲食、高升糖負荷飲食及西方飲食型態。西方飲食型態通常是指含有較高的動物性蛋白質、油脂且較低膳食纖維的攝取。
高升糖指數食物 不只易長痘亦會引發代謝症候群
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 GI)是在吃入含醣食物後,影響血糖上升速度的數值,當升糖指數越高,在食入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越快,常見的高升糖指數食物像是精緻醣類,如白飯、麵包、麵條、蛋糕、餅乾、含糖食物及飲料…等。
特別是手搖飲料店盛行,幾乎人手一杯,不只可能增加青春痘產生風險,亦可能造成國人肥胖,進而引發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精製糖熱量的攝取應不超過每日熱量攝取的5%,若以每日攝取2000大卡而言,每日精緻糖攝取量應不超過25公克,但往往一杯就已經超過50公克,是標準值的兩倍以上。
燕麥飲、油切綠茶更健康? 不如進食時減少油脂攝取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

而常見的燕麥飲、油切綠茶,就是健康的代表?營養師倪曼婷說明,燕麥確實含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但有些燕麥飲當中,卻額外加入色素、防腐劑、香料、糖等添加物,而發育中的青少年若一餐攝取一瓶燕麥飲,營養稍嫌不足,建議可直接食用燕麥片或其他穀片來代替燕麥飲,並搭配蛋白質食物,如:豆漿、雞蛋,營養更均衡。而茶類雖有助於代謝、減少脂肪堆積,但效果有限,與其依賴茶類希望達到減脂效果,不如直接減少進食中的油脂攝取,更能有效去脂減重。

巧克力伴隨著高油脂及高糖 可能增加青春痘產生風險

有些研究指出巧克力可能增加青春痘產生風險,對於巧克力,總有迷思是月經期間攝取就不會變胖!但事實上,月經期間吃巧克力,也是一樣會發胖。巧克力常伴隨著高油脂及高糖,不因經期來就減少吸收,吃多了還是造成肥胖。但巧克力中的色胺酸,可增加體內血清素的合成,使心情變得較愉悅,除巧克力外,其他富含色胺酸食材,如紅肉、乳製品、堅果類、香蕉、黃豆製品…等,亦可適量補充。

遠離滿臉痘痘 飲食均衡、喝開水、低脂低升糖食物
營養師倪曼婷强調,青少年在發育的期間,首重飲食的均衡性及份量控制,避免攝取過多的糖份、鹽量及油脂。均衡的飲食為主食類,如白飯、粥、麵、吐司、麵包、饅頭…等,搭配青菜及蛋白質食物,豆、魚、肉、蛋類,並可利用水果取代糖果、餅乾、洋芋片、含糖飲料作為點心,在食材的選擇上,可多選用低升糖指數的食材,如全榖食物、蔬菜、豆製品及中/低脂肉類,低升糖指數的食物通常可提供較多的飽足感,有助於體重控制,並使用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或將飲料改為無糖且不加配料。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