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治療突破 PARP抑制劑降復發_微晶瓷

※改善臉部鬆弛,FLX鳳凰電波拉皮,讓您成為凍齡美魔女

第四代的Thermage FLX鳳凰電波AccuREP® 技術,採用專利單極射頻,可安全地立體加熱深層皮膚,刺激膠原蛋白,
達到即時收緊效果

現在已是精準醫學的世代,癌症與基因突變息息相關,在卵巢癌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是BRCA基因突變患者,可以針對基因標的精準用藥。

56歲的陳太太因為下腹疼痛就醫,檢查發現竟已罹患卵巢癌,腫瘤已擴散至上腹部,造成腹中積水不適,醫師以手術切除腫瘤後,再安排化學治療。經過治療告一段落,但陳太太總是忡忡不安,對於極易復發的卵巢癌感到不安。適逢去年(2018)底一項大型試驗成果發表,有BRCA基因突變的卵巢癌晚期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可大幅降低復發機率,陳太太與醫師討論後決議使用,至今恢復良好,讓她卸下憂慮復發的心中大石,還開心的與先生到歐洲遊玩。

卵巢癌治療不易 75%發現已是晚期

卵巢癌在發生率及死亡率都佔據台灣女性十大癌症第7位,超越排名第8位的子宮頸癌,且75%的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5年存活率只有35-40%,成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許耿福說明,由於卵巢癌的腫瘤細胞容易對化學藥物產生抗藥性,造成治療困難,2年後有80%以上患者會復發,且隨著每次復發無疾病存活期會越來越短,在手術過後僅能先使用紫杉醇、小紅莓等化療藥物治療,且沒有明確的用藥指標,每個人對化療反應不盡相同。

※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PARP抑制劑 大幅降低死亡率及復發率

現在已是精準醫學的世代,癌症與基因突變息息相關,在卵巢癌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是BRCA基因突變患者,可以針對基因標的精準用藥。許耿福醫師解釋前述提到的大型試驗發表內容即為,BRCA基因突變晚期患者在經過手術及含鉑化療後,加入PARP抑制劑做為維持治療2年,可使死亡風險降低70%,在追蹤3年後有60%患者無復發,4年後更還有超過50%患者無復發,是卵巢癌治療上的大突破,台灣、美國及歐盟也已核准此藥物做為第一線的卵巢癌治療藥物。試驗對象包含全球15個國家的患者,治療成效上東西方人種並無統計學上顯著差異。

口服方便 副作用低效果佳

由於此類PRAP抑制劑為口服藥物,不用特地回診治療,許耿福醫師患者接受度很高,且副作用相較於化療輕微許多,僅有輕微的貧血、噁心等,不需特別用藥控制,也不影響日常。此藥物治療成效良好,且可做為術後、化療後的維持治療,期望未來可造福更多的卵巢癌患者們。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Thermage®FL美之約X鳳凰電波在探頭的進化上,新的4.0探頭是紫色,4cm2相較前一代黃金探頭增加了33%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