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竟導致學童近視人數激增6成? 醫曝近視2關鍵因素_微晶瓷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黃宇軒醫師表示,矯正近視的方式除了配鏡,也有施行多年的角膜塑形片深受家長青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酵,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少群聚做足防備,而學童們的寒假突然延長,許多家長只好讓3C當保姆。一項眼科統計發現,相比去年同期,今年(2020)6-15歲學童配鏡人數激增近6成,顯示疫情讓學童曝露在近視驟增的危機之下。

視力檢查還不夠 醫籲追蹤這兩項指標

眼科醫師黃宇軒說明,孩子出生時,眼球小,眼軸較短,一般都有遠視,隨著眼球成長發育,眼軸增長,遠視儲備就會減少,成為正常視力。遠視儲備若是提早用光,就會提早近視;越早近視,學童就更容易發展成高度近視。呼籲家長帶孩子定期做視力檢查外,也該同步追蹤孩子「眼軸長」及「遠視儲備量」。

許多家長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孩子的視力問題,就有眼科診所特別設立大視光門診,推行LINE@協助家長即時記錄及追蹤孩子的視力及眼軸變化,還能以顏色區分警示,製成分析圖表,讓家長一目了然掌握孩子視力發展狀況。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隻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正確矯正避免高度近視 新兒童近視特製鏡片限制近視速度

黃宇軒醫師表示,積極治療、正確矯正就可避免高度近視,除了配鏡,也有施行多年的角膜塑形片深受家長青睞。晚上睡覺時配戴,溫和改變角膜弧度,減緩眼軸增長及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白天不用戴眼鏡也可保有清晰視力,小朋友做運動或學習上都更加安全。

此外,知名眼科集團引進德國鏡片大廠的兒童近視特製鏡片,並與其合作推行13個月的深耕追蹤計劃,觀察兒童配戴後的各項狀況。追蹤期間,近8成兒童近視增長速度控制在合理範圍內,且9成家長對配鏡效果感到滿意。

採用周邊視力、調節遲緩管理特殊設計 還能選擇變色片

德國鏡片廠商資深產品經理郭啟鉅表示,2018年推出的兩款兒童近視特製鏡片,針對兒童不同生活形態,分別採用「周邊視力」及「調節遲緩」管理設計,都有雙面紫外線防護,也有變色鏡片的選擇,讓孩子能在陽光下自在玩耍。

以林小妹為例,配戴後,看東西清晰舒適,且鏡片的變色的特點,讓她能自由穿梭室內及戶外,無需另戴太陽眼鏡,對近視管理更有幫助。黃醫師呼籲,家長應更早替孩童養成定期視力檢查的習慣,才能在近視前及時介入治療,有效降低高度近視的發生。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