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皮膚問答篇 皮膚過敏的十種防治措施

皮膚過敏又稱為“敏感性”皮膚。從醫學角度講,皮膚過敏主要是指當皮膚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製劑、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氣等等,導致皮膚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膚。其護理要特別留意。下面和一起來學習一下怎麼護理吧。

治療皮膚病須注意8點

第一,盡量避免皮膚長時間在強烈的日光下和寒冷、炎熱、大風等氣候惡劣的狀態下暴露。這些氣候條件容易使皮膚髮癢、紅腫,或者使原有皮膚病的皮損加重,嚴重的還會出現糜爛、流水,尤其是急性皮膚病患者更要注意。

第二,禁止用手搔抓患處(如掀皮屑、擠水皰、搔抓皮膚等),否則更容易使皮膚受傷,病情加重,甚至引發中毒感染。

第三,切忌用過熱的水燙洗患處。疾病在頭部的宜睡較高的枕頭,在下肢的要盡量減少步行;在軀幹的最好穿寬鬆面光滑的內衣,並避免化纖、皮毛製品的刺激;在生有毛髮之處的,要將此處的毛髮用剪刀剪推,切忌用刀子剃除,因為刀子的刺激可能會使病情加重;病在急性期間要避免潮濕環境,也不要多飲水及用水清洗,否則可能引起合併感染。

第四,有規律,心平氣和,避免精神過度緊張。長時間工作后一定要注意休息,進行調整。

第五,多吃豆製品及蓮蓬、蓮子、藕、菱角、芡實(雞頭米)等河產植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吃一些動物臟器、瘦肉等,少吃油膩食食品,禁食魚、蝦等海產品,少喝酒,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第六,注意口腔、眼睛及外陰部位的衛生,尤其是這些部位發生潰瘍的患者,更要注意經常用水清洗。

第七,在治療中一定要聽從醫囑,不可隨便多用或者少用藥物,也不可自作主張地使用某種藥物。

第八,治療過程中如發現有新的變化,或者用藥後有不良反應時,要及時與醫生說明,更換其它藥物。

皮膚過敏的十種防治措施

1.選用溫和無刺激的敏感精華素,使皮膚增加纖維組織,使薄弱的皮膚得以改善。

2.選用敏感系列柔和護膚品,如:敏感面霜、細胞乳液霜等,以鎮靜肌膚。

3.要保證皮膚吸收充足的水份,避免炎熱引起的皮膚乾燥。

4.經常洗頭,可防止敏感物質如灰塵、花粉等附着在頭髮上,進而引發皮膚過敏。

5.保持皮膚清潔,經常用冷水洗臉,以增強肌膚抵抗力。

6.使用同一牌子化妝品,選擇不含濃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妝品。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哪裡不一樣?

走進里約,美麗交由你來詮釋定義,你值得擁有比從前更好的自己。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是全方位震動,實測結美之約果更能干擾痛覺,也增加探頭與肌膚的浮貼度。

緊緻小v臉,音波拉皮讓你擺脫肉肉的嘴邊肉

給每一個想要追求更完美的人一個新生再造的希望

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7.多攝取維生素A、C及E等,這些都是對皮膚有益的,對健康皮膚如此,對敏感皮膚更為重要。

8.盡量不化濃妝,在皮膚過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皮膚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9.避免過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膚專用的防晒品,否則會引起皮膚受到灼傷,出現紅斑、發黑、脫皮等過敏現象。

10.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均衡的飲食及充足的睡眠。

保養五要點:

第一,敏感性皮膚不宜去掉角質。這是因為,角質薄和角質損傷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養的首要原則就是維護角質不受傷害。清潔時注意不可過度,不要選用皂性洗劑。對於磨砂膏、去死皮膏等產品更應敬而遠之。

第二,敏感性皮膚日常應加強防護。由於敏感性肌膚的表皮層較薄,缺乏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容易老化,因此,應該注意防晒產品的使用,防晒產品的成分也是易刺激皮膚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皮膚上,而是要在擦上基礎保養品之後,再塗抹防晒產品。

第三,敏感性肌膚淺薄的角質層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夠的水份,無論是在夏天的冷氣房中,或是在冬天干燥的氣候中,具有這種膚質的人,會比一般人更敏銳地感覺到皮膚缺水、乾燥,因而日常保養中加強保濕非常重要。除使用含保濕成分的化妝水、護膚品外,還應定期做保濕面膜。季節更替時,也需要留心更換不適用的基礎保養品。

第四,敏感性皮膚還不能過分滋養。這是因為,現代的化妝保養品,強調的是高效性,因此要求其活性成分必須能夠透過皮膚,作用到皮膚深層才能產生高效果。對於敏感性肌膚而言,高濃度、好效果就是高風險、高敏感。因此,這類皮膚的人在使用保養品(尤其是精華液之類高濃度的活化品)時,應先將其稀釋一半后再使用,才較為妥當。另外,敏感性肌膚不適合療效性太強的產品,使用不給皮膚增加負擔的非療效性產品才是皮膚恢復健康的良方。

最後,還要盡量減少對敏感性皮膚的刺激。皮膚一旦出現乾燥、脫屑或發紅狀況時,說明皮膚健康狀況已亮起紅燈。要讓皮膚儘快復原,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刺激,不過度受風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然後再使用低敏系列產品,在減低傷害后,說不定皮膚會自行恢復健康。

敏感性皮膚問答篇

網友:洗完臉皮膚局部發紅怎麼回事

答:先檢查自己在洗臉的時候是否對局部施力太大,或者摩擦太多?發紅的狀況是一時的還是持續的?易發紅的膚質,洗臉時應該盡量輕柔的按摩臉部,用豐富的泡沫而不是手來清潔皮膚,過度拉扯摩擦會使皮膚紅腫。

網友:我只要一曬太陽,或是吃多了熱氣的食物,臉上就會出現紅塊,還有點硬硬的,這是過敏嗎?應該如何解決?

答: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無論是敏感肌膚還是正常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后都會發紅,所以,防晒是我們平時必不可少的功課。熱氣的食物會造成我們身體火氣重,很多人還會長痘痘,預防辦法當然是少吃熱氣的食物,但是如果已經出現這種現象,建議食用涼茶等清熱降火的食物,保養品上使用清爽舒緩的產品,常噴保濕噴霧也有助於降低皮膚溫度減輕發紅現象。

網友:入秋後皮膚很乾燥,臉頰上兩塊又紅又癢,補水保濕都不見效。怎麼辦啊?

答:這種情況其實還是皮膚缺水造成的。皮膚在過度缺水的情況會幹裂,產生一些肉眼看不見的傷口,在補水的時候甚至會覺得有輕微刺痛。補水保濕一定要加強,在補水之後,一定要加上一層含油脂的保濕霜或乳來鎖水。沒有油份包住水份的話,在乾燥的冬季,剛補充的水份也會很快流失。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3519.html

開眼頭術後如何照護呢?恢復期多久?

來到里約,你可以鬆開不必要的束縛,釋放內心對於美麗的想望。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

哪家醫美有新的Thermag® FLX第四代鳳凰電波呢?

美之約有美之約完整的Thermage正宗原廠電波儀器,包含第三代CPT電波及第四代FLX鳳凰電波。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