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肥胖的原因

有些人成為了胖子,卻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胖子行列的,於是找不到好方法減肥。明晰肥胖的原因是減肥的第一步。下面,小編列出最為常見的10個肥胖的原因,趕緊對號入座,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

1.遺傳原因

一些人可能是生來就是胖子,這主要與遺傳有關。根據統計,父母單方面肥胖,子女發胖的機率是40%,是一般人的4倍; 如果父母都胖,則機率高達80%,是一般人的8倍。

2.飲食不當

飲食不當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這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是營養攝入不均。日常膳食中,攝入脂肪過多,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攝入不足,容易令人發胖。另一方面則是食量過大。這個很容易理解,就算熱量再低的食物,吃多了,熱量累積起來也是會令人發胖的。

3.代謝障礙

新陳代謝的作用就是移走對身體有負擔的東西、新生對身體有益處的東西, 當這個機制運轉不正常,就會有問題產生,例如高血壓、高血脂,體重上升也是一種現象。  除了疾病,年紀漸長、愛吃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不良生活習慣, 也會讓新陳代謝變緩慢,熱量代謝不良,當然會發胖。

4.不良習慣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小習慣、小細節往往是影響你身材的關鍵。比如一些人喜歡坐下來的時候蹺二郎腿,這個動作堅持久了,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導致下半身浮腫。

5.缺乏運動

運動少的人基礎代謝率會偏低,基礎代謝率偏低就會使得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有所不足,容易發胖。

6.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會阻礙人體代謝碳水化合物,致使血糖濃度升高,體內胰島素濃度升高,導致人體儲存更多的脂肪。同時會令體內瘦素濃度降低,激發人體攝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還會降低具有調節人體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作用的生長激素濃度,進而讓你變胖。

7.精神壓力

壓力過大容易導致腎上腺皮質醇指數居高不下,胃蠕動及消化功能增強,增加人的食慾。而當人感到壓力時,會想到用一些方法來轉移注意力,於是,“吃”成為了大多人的宣洩選擇。這種情況下,想不胖真的很難。

【其他文章推薦】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植髮真的可以一勞永逸?雄性禿植髮讓你恢復自信,重新贏回你的人生!!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