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的三生三世

看標題就知道,這篇文章和之前的《花柳病的前世今生》、《梅毒的世界之旅》都是一個系列的,都是我的“小豆芽”學生的大作,如果大家感興趣的話,她還會接着寫下去,期待吧!

——劉彥春

安全套在英文中是Condom,這是根據它的發明者——17世紀晚期的一位英國醫師約瑟夫·康德姆(Joseph Condom)的名字命名的。康德姆是英國國王查理二世的御醫,他發明的避孕套,採用小羊的盲腸製成,先把羊腸剪成適當的長度,晒乾,接着用油脂和麥麩使它柔軟,直至變成薄薄的橡皮狀。由於康德姆的發明,他被英王查理二世封為騎士勛爵,他的發明被譽為“愉快的發明”。

然而,歷史資料表明,康德姆並不是避孕套的鼻祖,因為類似的避孕工具在古埃及和古羅馬時代的藝術品上均有描繪。這種最早的避孕套,是用動物膀胱或魚鰾製成的。

對於避孕套的起源,避孕套又叫安全套,它的使用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早期發明的安全套並不是用於避孕的,而是用於防止性病傳播,所以稱它為陰莖套、保險套等等。到了近代,由於世界人口劇烈增長,陰莖套才作為男性的避孕工具,並正式命名為“安全套”。安全套是目前應用最為普遍的一種男用避孕工具。還有另外一個說法。1492年,哥倫布的水手們把梅毒從美洲的海地帶回了西班牙,一年後又傳至法國、德國和瑞士。憑着愛情的翅膀,梅毒橫掃了歐洲,10年後,這種病毒便征服了整個世界。對此,人們很快作出了反應。意大利帕多瓦大學的解剖學教授加布里瓦·法盧拜(1523~1562年)發明了一種用亞麻布套製成的避孕套。法盧拜聲稱這項發明的目的,是為了預防性病,其次是用來避孕。1551~1562年間,他曾對1100名各種類型使用這種避孕套的人進行了調查,結果令人滿意。因此,有學者認為,避孕套的發明權應歸功於法盧拜。

早期的避孕套,大多是用亞麻布或羊腸製作的,進入19世紀后,逐漸為乳膠質避孕套替代。第一個乳膠避孕套,是荷蘭物理學家阿萊特·雅各布博士在1883年發明的。避孕套曾被譽為20世紀影響人類最深的100種發明之一,它之所以為人津津樂道,是因為它如此構造簡單方便,如此的廉價和大眾化,不僅能有效實現人口的控制,而且能有效的防止性傳播疾病。

據科學研究表明,持續使用避孕套能80%~90%地降低艾滋病傳染的危險,從不使用安全套感染衣原體的危險性是堅持使用者的10.91倍。更多的實驗證據也證實安全套對其他性傳播疾病——淋病和梅毒、生殖器皰疹、尖銳濕疣甚至乙肝的預防都是有效的。使用安全套預防性傳播疾病的總有效性為85.82%。

當然,對於性病最有效的預防就是自律、堅持一夫一妻制,減少性伴侶數量及婚前、婚外性行為。但是,隨着現代社會性開放程度的增加,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自律的性行為,而這部分人正是各種性傳播疾病的易感人群,在他們中間推廣安全套的作用尤為重要。性病及艾滋病都有潛伏期,尤其梅毒和艾滋病的潛伏期有幾年甚至十幾年之久,很多感染者看起來和健康人一樣,甚至本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了病毒。因此,當與不了解的人發生高危性行為時,不僅僅有意外懷孕的風險,更需要防範的是性病及艾滋病的感染風險,而安全套是杜絕這種風險的最後一道屏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