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面向教你如何輕鬆搬家不會累!

天啊!想到搬家頭都痛了!搬家前後要注意的事情那麼多,哪些事情是個別時段需要特別注意的呢?小編今天整理了幾個關於搬家的注意事項,一起來看看吧!

搬家前該注意什麼才不會忘東忘西呢?

  • 物品裝箱: 搬家最花時間的就是打包整理啦!大部分人光是想到這個步驟就不想搬家了,小編這邊教你這部分如何可以省力!首先拿袋子或箱子將物品依屬性分類,以不常用的東西開始先整理,真的不常用的就勇敢丟掉吧!櫃子裡的東西也都要記得拿出來整理喔!而裝東西的紙箱也不宜太薄,不然紙箱破裂在搬的過程裂掉會更麻煩!至於文件類型的貴重用品能夠自己搬就盡量自己搬,遺失的話可是得不償失呢!
  • 確定日期: 提前大約一個月或半個月與新屋裝潢方或房東以及搬家公司兩方確認搬家日期,避免新屋還沒裝潢好或是搬家時沒有人手可以幫忙的尷尬狀況喔!
  • 丟棄物處理: 若是在整理得當下有大型丟棄物需要處理,記得可以聯絡環保局各區廢棄物處理中心或搬家公司詢問如何處理,如果輕易亂丟棄的話有可能會吃上罰單的!

那麼搬家中應該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 大型家具的擺放: 大件家具或紙箱可以請搬家公司幫忙搬至想搬的位置,可以在紙箱上面標註,先訂出大件家具的位置後,後面的搬家成需可能也會更快速一點喔!若是有易碎品也記得特別提醒搬家工人們。
  • 檢查物品及確認金額: 在搬家公司出發前可以再確認一次金額以免有出入最後造成糾紛,當下檢查物品是否有破損、刮傷,馬上與搬家公司反映。
  • 找更多幫手:除了搬家公司也可以請親朋好友在場幫忙監督或是家具定位,在搬家途中更輕鬆。

搬完後要怎麼善後才算是完美搬完家?

  • 風水擺設: 台灣社會中有些家庭會重視風水習俗,因此在規劃家具擺訪的同時記得也可以上網查一查基本的家庭風水有哪些,才不會當下擺放家具的時候很慌亂!
  • 事後清掃: 搬好家後,也要記得清掃地板等因為搬家時踩來踩去或是其他容易髒的地方再休息,以免剛搬好家就髒亂的不行! 而不常用的物品可直接連箱放入儲藏室。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搬好家後還要記得確認新地址有沒有改好,以及與新鄰居及警衛打個招呼,還有熟悉周邊環境,也都是很重要的喔~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buyer/%e4%b8%89%e5%a4%a7%e9%9d%a2%e5%90%91%e6%95%99%e4%bd%a0%e5%a6%82%e4%bd%95%e8%bc%95%e9%ac%86%e6%90%ac%e5%ae%b6%e4%b8%8d%e6%9c%83%e7%b4%af/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