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網傳「防疫妙招」多 這些迷思你也信嗎?_童顏針

※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

世界領導品牌Allergan BOTOX愛力根保妥適,獲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美容除皺用途的肉毒桿菌素

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許多防疫妙招。就怕民眾將錯就錯,事實上多數都是沒有根據的訊息!

近日因大陸傳出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節節上揚,導致民眾人心惶惶,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許多防疫妙招。就怕民眾將錯就錯,事實上多數都是沒有根據的訊息!

噴酒精於醫療口罩 多次反覆使用酒精易破壞過濾層

目前口罩可說是一「罩」難求,針對噴酒精於口罩,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部長許建清表示,雖有消毒殺菌效果,但為不得已的權宜做法。醫療用口罩內含過濾層,有可能被噴入的酒精破壞,因此不建議太多次數透過酒精將口罩消毒後重覆使用;此外,戴口罩可隔離病菌,但用過的口罩常會沾滿自身的唾液或分泌物,也易造成細菌滋生,充滿細菌的口罩不斷接觸口鼻反而更容易引起生病,不宜長時間持續使用。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鄭百珊也指出,近來不少民眾出入公共場合時口罩不離身,若自身容易長痘痘的人,膚質大多偏油,口罩一旦戴的比較久也會造成皮膚油脂分泌比較多,在這種情況下久戴口罩會造成皮膚上的痘痘更惡化,甚至增加長痘痘的風險,因此還是需注意局部清潔,適時的拿下口罩來清潔臉部,如果口罩過髒也需更換口罩,避免膚況惡化。

誤會大了! 熏醋、喝酒無法預防或消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是全方位震動,實測結美之約果更能干擾痛覺,也增加探頭與肌膚的浮貼度。

另外,也有傳言指稱熏醋、喝酒能預防或消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部長許建清說明,這些都是錯誤的訊息,目前尚未有特效藥物能預防;酒精消滅病毒,是指噴灑適當的酒精於物品或手部能在體表上消毒,並非要真的喝酒。

一般而言,建議環境消毒用的酒精濃度為75%左右,當濃度太低會影響酒精穿透力,不能有效殺死細菌或破壞病毒的蛋白質外殼和DNA。

至於坊間傳出使用偏方熏醋的方法,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李佳蓉並不建議這樣的做法,因為熏醋的醋酸味會對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可能會加重呼吸道症狀。

藉中藥調整免疫力 須依個人體質選用

隨著武漢肺炎病情越演越烈,網路也流傳各式各樣的防疫茶,其中大多內含金銀花、連翹、板藍根、黃連等較為寒涼清熱的藥物,但這些藥物是否能夠抑制武漢肺炎尚待更多的研究證實。

除了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防寒保暖之外,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及適度運動對於提升及維持足夠的免疫力是相當重要的。李佳蓉分享,適當地使用中醫藥可以調整免疫系統,舉例如清熱類中藥柴胡、金銀花等具有促進免疫細胞增殖及細胞吞噬的作用;補益類中藥如黃耆、人參、黨參、枸杞等也有相關細胞研究證實可提升免疫功能。但中藥同樣是藥物,必須由中醫師辨證後,依個人體質而選用適合的藥材與劑量。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推薦10種夏天瘦臉食譜,照著吃還你輕盈體態!

肉毒桿菌是現在相當普遍的瘦臉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骨骼的問題,其實就可以不用動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