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面臨三變數股債匯混搭 打造「安全氣囊」

2022年第2季投資環境充滿變數,隨著俄烏戰爭爆發,一連串經濟制裁接連上演,2022年第2季投資環境充滿變數,國泰世華銀行提醒,考量高通膨將持續吞噬實質購買力,投資人仍應該堅持投資,尋找長期能維持優勢的優質資產,並利用市場修正的機會增持部位,聚焦美績優大型股、債券殖利率吸引力漸增、把握日圓換匯甜蜜點,打造理財「安全氣囊」。

風險一、俄烏戰事及經濟制裁 通膨雪上加霜

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震驚了全世界,也成為今年以來金融市場最大的一隻黑天鵝,除了在歐洲大陸展開的真實戰爭外,另一場經濟戰爭也隨著美、歐各國對俄羅斯發動的各項制裁而啟動,戰爭的直接影響可能有所侷限,但制裁的影響可能更為深遠。

原物料價格的上漲,加劇了通膨壓力。美國對於俄羅斯原油的出口禁令讓油價一舉突破100美元;俄羅斯被踢出國際金融支付系統(SWIFT)也讓出口佔全球大宗的鎳、鋁、鈀等金屬原物料價格大漲;此外,因為俄烏兩國是全球小麥等穀物的出口大國,農糧價格高漲更使得全球消費者的支出增加。美國2月CPI年增率7.9%,創1982年以來最高,這還是未受到俄烏戰事影響的水準。另外,近期俄羅斯頻頻暗示未來該國能源和大宗商品出口,擬將以盧布計價,受到各界的關注。對此,國泰世華銀行表示,此舉難以撼動美元領導地位,對全球經濟是否造成長遠影響則仍待觀察。

風險二、「停滯性通膨」隱憂揮之不去

高通膨不僅增加民眾的「痛苦指數」,更有可能衝擊經濟,1970年代「停滯性通膨」代表通膨高漲而使得經濟走緩並呈現停滯,如今的經濟環境是否會重演當年停滯性通膨的狀況?國泰世華銀行表示,這沒有肯定的答案,不過,全球經濟的韌性應該會比想像要好一點,特別是全球剛從新冠疫情的衰退中走出來,還有許多行業才剛迎來復甦的曙光。此外,經濟成長率由去年的高水準向下修正,意謂著股市的行情將不會一帆風順,更大的波動也考驗投資人的信心與耐心。

風險三、美聯準會貨幣政策陷兩難

美國聯準會(Fed)決策是另一個關注的重點,因為Fed升息落後通膨太久,因而不得不採取更快的步調,緊縮的環境將會壓抑經濟的活力,這使得Fed面臨兩難的局面,在3月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FOMC)之後,Fed確立了今年加速升息、並展開縮表的政策方向,市場普遍預期年底前Fed一共將升息7碼,明年再升息3碼,這遠遠超過前次2015年升息的速度,也為經濟帶來了變數,不過重要的是,Fed展現了打擊通膨的決心,有助於降低市場對於通膨持續飆高的預期。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增持美績優大型股、高信評債券、日圓

面臨波動加大的金融市場,在追求報酬率的同時,降低整體投資部位的波動性,採取多元、分散的投資布局是不二法則。對此,國泰世華銀行從「股、債、匯」三大方向提出建議,協助投資人建立理財的「安全氣囊」,保持彈性的同時,也有機會創造不錯的報酬率。首先,美國股市仍是首選,可聚焦績優的大型股;第二,可適當增持債券,增加固定收益比例;第三,則是在台、日央行態度迥異下,可把握匯價甜蜜點逐步換匯,以待解封後赴日旅遊所需。

在Fed緊縮貨幣政策下美元維持偏強的格局,因此新興市場面臨資金撤離的壓力,僅個別市場具有波段操作的空間;相較之下,美國經濟表現穩健,美股仍是投資布局首選,建議聚焦在績優的大型股。由於經濟仍處擴張階段,企業違約的風險相對可控,在信用債利差擴大的同時,不妨挑選高信評債券布局。Fed的貨幣政策緊縮,領先歐日等成熟經濟體,美元指數仍震盪偏強,而日本央行維持量化寬鬆不變,日圓可能維持偏弱格局,有意赴日旅遊者,可把握匯價甜蜜點分批換匯。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20260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