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太濃眼睛易發炎  點藥水慎防眼壓飆高_植髮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楊氏羅丹 植髮診所 所有關於 植髮 , 植髮手術 , 植髮價錢 , 植髮心得 , 植髮推薦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醫師陳瑩山指出,當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時,有些人就會出現眼睛不適症狀,病人因需要長期使用類固醇眼藥水治療,最好定期測量眼壓,以避免產生高眼壓後遺症。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醫師陳瑩山指出,當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濃度過高時,有些人就會出現眼睛不適症狀,舉凡眼睛結膜炎、過敏,或是PM2.5造成的眼睛發炎,都需要使用類固醇眼藥水,但使用藥水時要特別小心,因為有可能會造成眼壓升高的風險,若是長期點用,也有形成白內障的疑慮,請務必遵照醫生的指示使用。
青光眼患者點藥水 較易引起眼壓升高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台灣植髮 當時面對的選擇是最新的 ARTAS植髮 與傳統手術植髮,關於這兩種植髮的優劣與特性相信有興趣的朋友一定已經有深入了解了,便不再此贅述了。

在眼科門診的療程中,類固醇眼藥水是目前消炎的第一利器,但對一些患者會造成眼壓高的後遺症,因此醫界不斷積極研究,如何在藥性、濃度、點用法方面改進,以避免產生高眼壓後遺症。病人因需要長期使用類固醇眼藥水治療,最好定期測量眼壓,萬一發生眼壓升高的情形,醫師都會做緊急處理,只要儘快發現並立刻暫停用藥,大多可恢復正常,在門診中由醫師繼續追蹤,就安全無虞。
陳瑩山醫師提醒,如果點用類固醇眼藥水眼壓會升高,病人可能本身就有青光眼體質,也可說是點了類固醇眼藥水,才提早發現了青光眼的症狀。對於已確診有隅角開放型青光眼的患者,約有五分之四點用類固醇眼藥水,眼壓會升高,其中約有一半會高於30mmHg。另外,具有青光眼病史者的子女,往往也會對類固醇眼藥水產生眼壓升高的反應。
高度近視、糖尿病友 也須小心點藥水
要注意的是,除了青光眼患者之外,如果本身是高度近視或糖尿病患者,在點用類固醇眼藥水時,都容易有眼壓升高的反應,需要遵循醫師指示用藥。由於這類病患本身也有早發性白內障,因此,點用類固醇藥水更要留意。

另外,類固醇眼藥水若被細菌感染,反而會造成眼睛細菌感染更加嚴重,當病人點用類固醇眼藥水時,應遵從醫師指示,依約定時間回門診複診。由於類固醇眼藥水是臨床上經常會用到的治療藥品,雖然可能有一些副作用,但是只要小心使用,即可避免發生合併症。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