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允許Android用戶關閉2G功能以防範基地臺模擬攻擊

Google去年悄悄地在Android平臺上新增了一項功能,允許用戶手動關閉手機上的2G功能,將可防範基地臺模擬攻擊,同時呼籲蘋果也應跟上Google的作法,以保障用戶的隱私安全。

1991年問世的第二代行動通訊技術迄今仍受到Android與iOS等行動平臺的支援,不過,當時該技術並未考量到某些風險,例如流氓基地臺或是強大的加密能力,隨著市場已經進展到5G,許多有關2G的安全漏洞也一一曝光,其中之一為它薄弱的加密能力讓基地臺與手機之間的通訊可能遭到竊聽,其次則是基地臺至手機之間缺乏認證機制,使得任何人都能假冒為2G基地臺,而讓使用者陷入隱私風險,並成為部分政府的監控管道。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此外,雖然2G許多安全漏洞到了4G的年代已被修補,但有些先進的基地臺模擬器能將使用者的4G連結降級到2G,進而開採2G漏洞,等同於4G用戶依然承受著2G漏洞的風險。

不過,去年Google針對Android所作的變更將得以解決此一問題,使用者可藉由設定中的SIMs功能,手動關閉2G,可惜的是,該功能只適用於包括Pixel或Samsung等較新的Android手機,舊款裝置囿於硬體的限制而依舊無法關閉2G。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888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