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春痘的日常方法 痤瘡的正確飲食原則推薦

許多人都以為含葯的痘痘貼能治療青春痘,其實這是不正確的。痘痘貼主要是用於隔離外在臟污、吸附傷口分泌物、物理性防晒與遮瑕的人工敷料,適用於有傷口、或可看見膿頭、只需青春棒輕輕壓擠,就流出膿液的青春痘類型。和一起來看看吧。

專家表示,葯痘痘貼大多使用水楊酸、茶樹精油,或預防細菌感染的六次甲基雙醋酸氯啶等成分,僅有幫助角質代謝和抗菌等功用,對治療青春痘並無半點幫助,尤其若為閉鎖性粉刺痘痘貼,恐會因蓋住粉刺使毛孔更加阻塞,對沒有膿頭的囊腫型青春痘,則會使癥狀更為惡化。

青春痘主要是因毛孔阻塞、受荷爾蒙影響造成皮脂腺分泌旺盛,或喜愛生長於油脂分泌旺盛處的痤瘡桿菌過度繁殖,種種原因導致的發炎反應,尤其若愛吃甜食或炸物,或熬夜、壓力等因素,就會促使青春痘生長。如果平時卸妝或清潔沒有做好、或者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就會因阻塞毛孔造成皮膚髮炎,因此做好每日清潔才是遠離青春痘的關鍵。

通常黑、白頭粉刺,屬於尚未發炎的輕度青春度,可透過A酸、水楊酸擦拭,加速角質代謝,降低發炎機率。但若摸起來有紅腫現象的青春痘,則為中度以上;而沒有化膿,卻有微突且發紅的中度丘疹型青春痘,以及看不見膿包,卻能看見紅腫的重度囊腫型青春痘,則屬發炎反應,建議就醫治療。

專家提醒,若是因油脂分泌過剩,早晚可用清潔劑和涼水洗臉,若已長青春痘,則需正常清潔,但皮膚若已經發炎,千萬不要用力搓揉,應注意防晒、避免色素沉積;成人可能因工作壓力,或女性因經期受荷爾蒙影響等因素長出青春痘,若已嚴重出現發炎反應,建議可就醫治療,治療療程約2至3個月,只要多點耐心,一定能遠離青春痘。

預防青春痘的4個方法:

1.不要狂洗臉

如果洗臉太勤或者太用力,容易損害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削弱皮膚的免疫力,令炎症加重,往往弄巧反拙。

2.清淡飲食

夏天吃煎炸食物會損害脾胃,影響身體機能,導致濕熱,加速分泌油脂和汗液。 辛辣則屬燥熱食物,會令體內毒素眾積,蘊結於皮膚同時捐脾胃,令皮膚容易泛油,堵塞毛孔,形成青春痘。

3.避免熬夜

熬夜會令皮脂分泌過多,加重暗瘡的情況,因此良好的睡眠習慣對消除暗瘡有直接幫助。

4.調整心情

如果暗瘡爆發與壓力因素有關,例如在考試、轉換工作時加劇,便應积極調整心情,多參与戶外集體運動,以調暢心情,增強體質。

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推薦10種夏天瘦臉食譜,照著吃還你輕盈體態!

肉毒桿菌是現在相當普遍的瘦臉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骨骼的問題,其實就可以不用動刀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

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其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素A型」

痤瘡最好不要吃什麼?

1、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這類食品性熱,食后容易升火。

2、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這類食品能產生大量熱能,使內熱加重。因此,必須忌食如豬油、奶油、肥肉、豬腦、豬肝等。

3、不能吃腥發之物:如海鰻、海蝦、海蟹、帶魚等。腥發之物常可引起機體過敏而導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祛除。

4、不能吃補品: 補藥大多為熱性之品,補后使人內熱加重,更易誘發痤瘡。

5、少吃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人體食入高糖食品后,會使機體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從而使痤瘡連續不斷地出現。

6、少接觸刺激性較強的食物:如煙,酒及濃茶等。

痤瘡能吃什麼?

1、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金針菜、韭菜、胡蘿蔔、菠菜、牛奶等。

2、多吃些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奶類、蛋類和綠恭弘=叶 恭弘蔬菜等。

3、多吃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奶類、干酵母、谷麥胚芽、魚類和蔬菜(胡蘿蔔、菠菜、香菇)。

4、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含鋅豐富的食物有瘦肉、奶類、蛋類等。

5、多吃清涼食物:清熱解毒的食物有瘦豬肉、蘑菇、銀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黃瓜、冬瓜、茭白、綠豆芽、黃豆、豆腐、蓮藕、西瓜、梨等。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3660.html

杏仁酸施打經驗分享與交流!

有些人的臉型看起來較方正,可是現在大多流行瓜子臉,那該怎麼辦呢?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Thermage®FL美之約X鳳凰電波在探頭的進化上,新的4.0探頭是紫色,4cm2相較前一代黃金探頭增加了33%的面積

水微晶玻尿酸效果如何?

玻尿酸可施打在大部分凹陷處,如法令紋、淚溝等

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

世界領導品牌Allergan BOTOX愛力根保妥適,獲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美容除皺用途的肉毒桿菌素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