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術種類這麼多 想打造自然美鼻到底怎麼挑?

【健康醫療網/記者賴欣平報導】現代人利用醫美手術調整五官日趨普遍,其中「鼻子」是最多人選擇調整的部位,但坊間隆鼻手術名詞百百種,韓式隆鼻、韓式嘟嘟鼻、結構式、一段式…民眾看得眼花撩亂,想術前先做功課都有困難。醫美集團總院長邱浚彥表示,手術方式部分民眾不用考慮太多,近年來整形多追求成果自然,鼻型除高挺外,還要綜觀眼、唇、眉骨、臉型、甚至顴骨高低等因素來評估,結構式隆鼻已成趨勢,民眾只要初步了解隆鼻材料各自優點,提出需求再與專業醫師進行個人化諮詢,就能打造自然美鼻!

植入物可粗分「自體、外來」 優點大剖析

邱浚彥醫師說明,隆鼻手術依材料可簡單區分為「自體」及「人工材質」兩大類,「自體」包含耳軟骨、鼻中膈、肋軟骨,目前為醫美整形醫師使用首選。

自體肋軟骨優點:

(1)材料充裕,單一材質就可以完成整個鼻部架構,包括鼻樑支撐、鼻頭修飾、鼻中膈重建等。

(2)感染率低,不會產生排斥現象,適合天生抵抗力差,或是術前生活作息紊亂、有菸酒習慣民眾。

(3)不易穿出,可避免人工材質可能發生的穿出現象。

「人工材質」最多人使用的有Goretex、卡麥拉兩種,這些輔助性材料現今在人體手術中皆廣泛被使用,因此安全性也不用太擔心,但因為是外來物,感染率仍會較自體軟骨略高一些。

人工材質也有其優勢:

(1) 不易移位,曲線平順,也不會被自體吸收而產生自然彎曲。

(2) 手術時間較短

(3) 手術價格較自體軟骨低

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

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方式有好多,你都搞清楚了嗎?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邱浚彥醫師建議,每種植入材料都有其優缺點,民眾可與專業醫師諮詢討論後再做抉擇。

隆鼻整形就像蓋房 地基穩再修建就不易變形

鼻形要精緻好看,需要多階段細修,邱浚彥醫師將隆鼻手術比喻成蓋房,「結構上第一步從鼻中膈處做延長跟增高,就像蓋房子一樣,基礎樓層結構先把它蓋穩,之後再往上不管是要墊高鼻樑,或修飾鼻頭,我們都有一個很好的地基來做這些動作,日後也比較不會變形。」

邱浚彥醫師強調,隆鼻手術除了要慎選經驗豐富醫師,術前諮詢也很重要,不論是鼻翼寬窄、鼻頭翹墜,海鷗線角度等,醫師都會全面了解民眾的需求後,再以專業角度與民眾討論可行性,現在也有一些3D模擬儀器可以讓民眾術前先預看大致成果,因此不用太擔心術後跟自己想要的樣子差很多。

呼吸通道接觸空氣、細菌多 術後抽菸會增加感染機率

隆鼻手術恢復期短,約一週內即可拆線,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但因鼻部作為呼吸通道,最常接觸空氣或其他感染源,加上處於血液循環較末端,因此術後照護以及提升自體免疫力相當重要。邱浚彥醫師呼籲,做完隆鼻手術後戒菸是關鍵,因為尼古丁會讓血管收縮導致血液循環受損,不只術後使腫脹消退緩慢,感染率也會上升很多,所以不管一手菸、二手菸甚至三手菸都要儘量避免。

愛美為自己 煥然一新自信心UPUP

鼻位於臉部正中心,只要提升一點立體感,即便其他部位不調整,美觀、精神和眼神集中度都會大幅上升。邱浚彥醫師分享,十多年的臨床經驗看下來,術後改變不只是身體上,最明顯在於民眾心情上的轉變。過去對五官沒自信可能會造成個性上較畏縮、過度在意他人眼光等問題,作為醫美整形醫師最大成就,就是看到民眾術後自信心上升,包括社交、職場、甚至對未來的期待值都有正面影響。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4773

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