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險遭網友隔空騙財 警民合力阻詐成功

家住苗栗縣卓蘭鎮的林姓阿嬤,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一名男子,自稱是台灣人在以色列當兵,平日對林阿嬤噓寒問暖,讓阿嬤把對方當自己兒子看待,日前,孫子向阿嬤誆稱要退伍了沒錢買飛機票回台,希望阿嬤資助4萬5千元,並指示阿嬤搭車至竹南一處比特幣兌換處兌成比特幣匯給對方,阿嬤信以為真,還由住處轉往台鐵泰安站轉搭火車至竹南火車站,找到兌換處,因不懂如何操作,引來民眾查覺不對報警前來阻止阿嬤被騙。

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竹南派出所警員吳呈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竹南鎮某家比特幣兌換處,有一名老太太要轉比特幣不明對象,疑似遭詐騙,亟需員警協助。

員警趕到現場了解,這名7旬林姓阿嬤家住苗栗縣卓蘭鎮,上午專程從台鐵泰安火車站搭車到竹南火車站,步行到竹南鎮上這家比特幣兌換處匯款,因操作兌換比特幣時反覆操作多次不成功,熱心民眾查察有異報警處理。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林姓阿嬤表示,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網友,素未蒙面,對方自稱為台灣人在以色列當兵,平時一再對阿嬤噓寒問暖,讓阿嬤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近日男網友稱要退伍返台,急需阿嬤資助金錢購買機票,並指導阿嬤以用兌換比特幣到指定帳戶方式,阿嬤不疑有它,準備兌換4萬5千元比特幣匯款,因不諳操作尚未完成匯款,還要請警察教她如何完成兌換匯款,經員警耐心勸說告知此為常見的「假交友真詐財」詐騙手法並積極勸阻之下,阿嬤方打消兌換匯款動作,成功保住辛苦積蓄。

竹南警察分局表示,這次成功阻詐是幸好有熱心民眾發現不對勁而報警,經員警們到場耐心勸說,成功攔阻民眾匯款,使詐騙集團無法得逞。藉此提醒,網路交友一談到錢就要特別小心,切勿輕易匯款或提供遊戲點數序號,否則極可能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如民眾遇有類似情形,千萬別匯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5004315-2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