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嫂自白:因為老公是醫生(看后淚崩)

  老公是醫生,我不是,我也不是護士,和醫學完全不搭邊,我是學藝術設計的,而且學的是服裝,對於醫生,我以前也像那些憤青一樣,認為醫生都收紅包。

可是自從身邊有了醫生,我才知道醫生是個多麼讓人難以體諒的職業。

曾經有人跟我說,嫁給醫生多好啊,收入可觀,還能照顧家人。我曾經也是這麼想的,但現實根本就不是這樣!收入可觀,1200的工資加獎金才3000多的收入算可觀嗎!別跟我說紅包,壓根就不存在這類東西,壓根沒有,根本不能有。病人送個啥都不能收,送點水果都要在科室分了。

好吧,說到照顧家人,這是我最委屈的事情,想起這件事情我就鼻子發酸。上個月我稽留流產,孩子2個多月,這是我的第一個孩子,當時肚子痛得不行,淚流滿面,帶着哭腔打電話給我老公,回答是什麼?我現在不能來,你自己好好的!我當時就想這男人要了幹嘛?照顧家人?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在病人身邊,不是在我身邊!

打電話長期不接,不接就是在手術室,不接就是在有事,不接你還不能再打,發個短信,這個月發的,下個月可能都沒有回,你能怎麼樣?

問他回不回來吃飯,這個電話接了能回,等啊等啊,再打電話他也許就不接了,你只能把飯菜熱了又熱,熱了又熱,心力交瘁地等到他回來那一刻。

吃飯不準時就算了,連睡覺都是不準時的,晚上10點才回,洗個澡剛睡下,1點又來電話,各種奪命狂催,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想,什麼錢那麼難賺啊,還不讓人睡覺,能不能把電話扔了,而醫生的使命感就是,這不是錢,這是生命!然後起身,去拯救生命!

什麼情人節、聖誕節、中秋節、清明節、各種節假日都是浮雲,你的任何計劃都趕不上他風雨不可預見的變化,說閃人就閃人,說走就走,更別說什麼浪漫、情調、風情了……你能做的就是獨飲一杯酒,一個人走!

因為是醫生,所以手機24小時不能關機。下班休息也好,在外面娛樂也好,半夜在家睡覺也好,一個電話殺過來,立馬就要動身去醫院。

因為是醫生,所以沒有休息日,沒有節假日。無論是什麼節日,家裡聚餐,朋友請客,都是不定時,可能來了,可能不來,包括親人的生日那些浪漫的、有期待的節日,都往往被加班、值班所代替。

因為是醫生,所以不允許出錯。在醫生這個行業,這個高壓狀態下的工作,一絲絲的錯誤都不能有,這關乎生命,任何人都不願意出意外。每天繃緊神經工作,所以回家后,他總是身心疲憊的靠在沙发上,說休息一下。其他的事情一概不想搭理。

因為是醫生,所以生病也要工作。頭疼發燒感冒這類的小病都得帶病工作,沒有人會給你批假休息,那些挺着大肚子的護士們,臨產還要工作在一線。

因為是醫生,所以要無所畏懼。出現什麼大災大難的時候,醫生總是要奔赴前線,哪怕自己的人生安全不能保障,哪怕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也要毫不畏懼的衝上前。

因為是醫生,所以必須堅強。人生挫敗感最強的地方估計就是在醫院。某天,老公全科室人全力搶救一個病人,奮鬥了一個通宵。第二天還是離世了,這種拚命挽救,卻還是無能為力的挫敗感有多少人能夠承受,而且要一次一次承受。不是他們不夠努力,而是死神太強大!

因為老公是醫生,所以我只能理解,體諒,寬容。我不能給他增加麻煩,所以自己要乖,我不能為他分擔壓力,所以我只能耍寶逗他開心,我不能替他做什麼,所以只好做好後勤工作,給他送飯送宵夜。流產事件我不會恨他,因為他說,我會原諒他,但是病人不會。

他將10分精力給了工作,給了病人,留給家人的卻只有1分,而那9分的付出卻得不到1分的理解。

老公說,這輩子他不奢望成名成家,只求常在河邊走,盡量不濕鞋。成功不奢望病人的感激,只求意外不大打出手,只要平平安安,累點,苦點都沒什麼!

醫生不是神,不是超人,不是蜘蛛俠,不是蝙蝠俠,不是如來,不是觀音,不是孫悟空!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沒有法術和超能力的普通人!

【其他文章推薦】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植髮真的可以一勞永逸?雄性禿植髮讓你恢復自信,重新贏回你的人生!!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