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連線全球採購 炒熱智慧車輛產業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於3月31日辦理「全球智慧車輛產業供應鏈」採購大會,成功搭起臺灣鏈結全球智慧車輛產業商機的橋樑。因應車輛電動化及智慧化趨勢,國際貿易局偕貿協辦理「智慧車輛」採購盛宴,計有31國百位買主與臺灣近180家廠商洽談。

此次重磅買主包含美國車廠、歐美電動車新創、日本汽配一階及電池相關大廠、西班牙自動化及能源大廠、埃及最大巴士製造商、東南亞電巴及充電設備業者等。買主採購需求特別集中在車載資通訊系統、馬達系統、充電系統、電池及電巴等。此活動吸引台達、友達、致茂、為昇科、車王電、大同、成運等重要業者參與,線上熱絡、排程緊湊,促成多家國外買主將進一步與臺灣業者簽NDA進行深入合作洽談。

受地緣政治影響,部分買主傾向非中國陣營採購,或強調當地政府朝培養本土產業供應鏈的發展趨勢。像東協自貿區有60%自製率的規範,希望臺商南進投資設廠。美國電動車新創亦透露希望臺廠能前往布局,提供短鏈供應。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透過視訊洽談,突破時空藩籬,及時取得產業最新動態。圖╱外貿協會提供

另外,電巴採購已不再是車輛本身,還包括後續營運管理、養護保固、充電設備配置等一條龍式的服務,像菲律賓買主表示,計畫引進電巴外,也希望供應商能夠提供完成的車隊管理服務。日本汽配一階積極尋求開發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合作夥伴,臺灣具有認證並與歐美車廠有合作實績之業者,將是優先考量的對象。並有日本化工界龍頭表示希望與臺灣電池業者合作搶市。

貿協連年舉辦的採購大會一直是國內業者與國外買主論產業,搶商機最重要的平臺,此次智慧車輛採購大會成功邀得歐美新創車廠與重磅級買主與臺灣洽談,就是因為臺廠「特斯拉經驗」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效應逐步發酵,參與的業者皆表示透過視訊洽談,解決疫情不能出國的問題,突破時空藩籬,隨時掌握全球智慧車輛產業最新動態與商機。

繼去(2021)年「貿協電動車元年」之後,今年貿協亦籌劃一系列電動車相關推廣活動,4月除了車壇盛會「臺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AMPA),亦將開設第二期「電動車CEO專班」,聚焦軟體定義車,下半年將在臺北續辦「國際創新競賽(Global Demo Day)」以及「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另外,貿協「臺灣形象展」將首次東進美國,於10月12日至14日在華府盛大舉行,除設置「智慧車輛主題館」,也會辦理相關論壇。

推動臺灣智慧車輛產業,貿協相隨。圖╱外貿協會提供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20506.html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