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臭不成型也許是種病?心好累

 

大便不成型即便溏,是指反覆大便稀軟如爛泥,見水則散開,或伴有不消化之物。它與腹瀉不同,但也是腸炎的典型癥狀之一。大便不成型可能導致大量水分喪失,使人體處於脫水狀態,導致血容量減少,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緩慢,容易形成血栓並堵塞血管。如果長期大便不成形並且持續時間在一周以上,就預示着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會危及人體健康。

大便不成型的常見病因,簡單地說主要為飲食不潔,具體分析如下:

1、飲食不潔

由於飲食不幹凈,導致大腸桿菌、沙門菌、志賀氏菌等感染,引起的腹瀉,導致大便不成形經常拉稀。

2、腸炎

由於飲食不幹凈,導致細菌感染引起腸炎,且會導致大便不成形,便多為稀症。當然,腸炎也不排除於濫用藥物、病毒感染等。

3、消化不良

由於飲食不幹凈,或飲食無規律、進食過多、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造成胃動力不足而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引起大便不成形,次數多,並且多成拉稀狀。

4、腸胃功能紊亂

由於飲食不幹凈,會影響到腸胃功能紊亂,導致大便不成形、拉稀,多表現為便秘與腹瀉交替發生。

5、大便不成形也可能與情緒緊張

食物不耐受、結腸運動功能異常、小腸機能障礙及食管、膽囊運動異常有關。

中醫認為,大便不成形屬於“濡泄”範疇,其本質原因是脾虛濕盛,其中脾虛為本,濕盛為標。脾虛又分為脾氣虛和脾陽虛兩種,其均能引起運化失常,而致便溏濡泄。

 

 

據此,一旦發生大便不成型應引起重視,就要及時看醫生,服用藥物調治。同時,應注意飲食調理,要戒煙戒酒,少吃酸、冷、生、硬、油膩及產氣多的食物。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還應注意多做室外運動,強健的體質才是避免疾患的基礎。

 

【其他文章推薦】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