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師的真情告白 述說生命中兩本「書」_植髮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因為一封遺書,讓我勵志成為臨床心理師!」曾獲第一屆台灣臨床心理學會「優秀青年臨床心理師獎」的黃天豪,於醫院任職十年後,轉往治療所服務,並走入社區、學校深耕專業,希望情緒教育從小扎根,並期盼「臨床心理師」這個職業,能開拓出更多創新的可能性。

「因為一封遺書,讓我勵志成為臨床心理師!」曾獲第一屆台灣臨床心理學會「優秀青年臨床心理師獎」的黃天豪,擔任災難與創傷、性侵害犯罪加害人、催眠治療等領域的專家委員,於醫院任職十年後,轉往治療所服務,並走入社區、學校深耕專業,希望情緒教育從小扎根,並期盼「臨床心理師」這個職業,能開拓出更多創新的可能性。
一封屏東女孩的遺書 勵志成為臨床心理師
黃天豪在臨床心理師節5月15日這天,談起影響他最深,生命中的「書」。其一是高中時期,偶然翻到一本書《心理實驗室2》,看了之後覺得非常有趣,裡面充滿許多心理學的實驗,有社會心理學、政治心理學的角度,當天就跑去重慶南路書街找第一版,偶然之下,看到整櫃心理學的書籍,開啟想要唸心理系的想法。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台灣植髮 當時面對的選擇是最新的 ARTAS植髮 與傳統手術植髮,關於這兩種植髮的優劣與特性相信有興趣的朋友一定已經有深入了解了,便不再此贅述了。

後來他唸了台大心理系,因為參加營隊認識一位來自屏東的女孩,大家會互相聯繫通信,平常她述說家裡破產,生活十分困難,不管是家庭或學業,甚至連人際關係也出狀況,直到有一天,她拿著信來跟我告別,那是我第二個「書」,沒想到竟是一封遺書,當時覺得相當無力,如何勸慰都無效,此後,他下定決心要成為臨床心理師。
不只找理財專員也要理心 情緒教育很重要
他想知道怎麼樣能夠真正幫助一個人,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方法。黃天豪說,在臨床心理師的職業生涯中,絕對會碰到個案「自殺完成」,他也常與後進分享,或多或少都還是會有其極限,只問自已當時是否已經盡力了,「這些東西想起來,有時候還是覺得相當深刻。」

「我一直覺得可能很多人會去找理財專員,有一天可能大家可以去找理心專員。」黃天豪如此比喻,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臨床心理師,透過各式各樣的管道,出書、演講對大眾進行教育,希望讓民眾了解到「情緒教育」的重要性,或許可以因此成功扭轉一個人的生命。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共同發揮守望相助的守門人「一問、二應、三轉介」的精神,提供協助支持與陪伴就醫。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楊氏羅丹 植髮診所 所有關於 植髮 , 植髮手術 , 植髮價錢 , 植髮心得 , 植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