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的皮膚鬆弛顯老態 皮膚鬆弛是皮膚膠原蛋白流失的結果

有的女人的美是天生的,有的女人的美是靠後天培養的,而大多數女人都是後者。後天若是不對自己的容貌、皮膚進行培養的話,即使是皮膚鬆弛了,也不讓人覺得意外,但若是做足了各種保養之外,皮膚還出現了鬆弛的情況,那麼久可能是保養的方法出現了錯誤。今天就隨着一起來看看皮膚鬆弛是怎麼回事以及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皮膚鬆弛的現象。

皮膚鬆弛顧名思義就是指皮膚出現了垮拉的現象,不能緊緊地貼合在肌肉上,比如臉部的皮膚鬆弛會出現上眼瞼、眼袋膨出、法令凹陷等等。再說點更形象的比喻,就如放置了一段時間的豬肉以及剛拿出來的豬肉,用手指按壓下去就會發現,新鮮的豬肉就會很快的回彈,而老豬肉就很慢,甚至不能回彈。

其實說到人臉部的肌膚之所以會出現鬆弛現象,主要是由於皮膚真皮里的膠原蛋白以及彈力纖維出現了問題,使得膠原蛋白不足或者彈力纖維在不經意間拉扯過度出現斷裂、鬆弛等的現象。

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皮膚鬆弛現象呢?這邊就介紹了兩大類,一類是隨時可以做的,一類是通過一些美容小手術。

生預防方法

在皮膚鬆弛之前,有效的做好預防皮膚鬆弛的工作,就能防止或者延緩皮膚鬆弛,使肌膚長時間保持年輕態。以下方法更好的預防皮膚鬆弛:

保持皮膚清潔

面部油污、灰塵太重,着妝時間太長或者卸妝不徹底,會造成皮膚毛孔堵塞,難以自然呼吸,引發炎症或者皮膚營養失衡,長此以往,就會造成皮膚張力缺失,沒有彈性,形成皮膚鬆弛。日常應注意每天徹底清潔皮膚,並使用材質天然,柔和無刺激性保濕營養水,在保持清潔的同時為皮膚補水補充營養,增強皮膚活力,預防皮膚鬆弛。

保持飲食均衡

暴飲暴食會造成脾胃負擔過重,同時造成營養過剩,使皮膚不能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造成皮膚被過度撐開失去原有彈性而鬆弛;而節食減肥會造成皮膚營養過快流失而得不到有效補充,在皮下形成空洞,使皮膚凹陷鬆弛。因此有效的保持正常飲食營養也是預防皮膚鬆弛很重要的環節。

注意防晒

90%以上的皮膚鬆弛都是過度的陽光紫外線照射所造成,一是形成光老化,二是造成體內形成大量自由基使皮膚被過度氧化失去彈性而造成皮膚鬆弛。一定要注意時時刻刻做足防晒的工作,同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蔬果及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葡萄、西紅柿,胡蘿蔔、紅酒、綠茶等食物通過大量有效補充天然維生素C對抗皮膚氧化鬆弛,豬腳等食物富含大量的膠原蛋白,可增強皮膚的結構支撐力,同時加強皮膚的鎖水保濕,使皮膚保持緊繃有彈性。

補充適當的酵素

酵素是人體內很重要的一種物質,酵素的缺乏使細胞活力下降,蛋白質分解能力減弱,氣血不足,從而導致皮膚鬆弛問題的出現,長期長生酵素能提高人體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提高人體免疫力,中和自由基,維持人體酸鹼平衡,解除蛋白質變性,延緩衰老,改善因衰老所帶來的皮膚鬆弛的問題。

保持良好表情

偏嚼、皺眉、抬眉、眯眼、喜怒無常等不良情緒和表情會造成局部皮膚的過度運動及肌肉緊張,從而使皮膚因勞累過度又得不到有效的休息而形成皮膚鬆弛。

適當去角質

過度去除皮膚的角質會是皮膚變薄而失去有效的天然保護屏障,遭受不良環境的侵害,同時皮膚會變干變敏感,容易產生皮膚鬆弛。去角質最好1個月輕微適度的做一次。

減少抽煙酗酒

煙酒中都含有大量刺激性的物質,皮膚長久的因為這些物質的刺激會使其失去活性變的鬆弛。

保證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會使皮膚的新陳代謝負擔加重,得不到有效的休息,長久的疲勞作戰也會使皮膚失去彈性而鬆弛。

美容小手術:

1、熱拉提

熱拉提主要是作用在皮膚的真皮淺層,通過熱拉提的能量熱作用進入真皮的膠原纖維處,促進皮膚彈性的恢復,並在熱作用的同時刺激膠原的再生,從而實現改善皮膚鬆弛現象。此外,熱拉提的熱作用並不是作用於所有的真皮淺層肌膚,而是有選擇性的對出現皮膚鬆弛現象的肌膚進行作用,並且會作用入皮膚真層,進一步加速皮膚緊緻效果的出現。

2、超聲刀

一看到刀,想必有的美眉會感到害怕,會害怕在自己的臉上動刀子,到時候毀容了咋辦。但其實超聲刀並不是真正的手術刀。而是利用集束熱傳導的方式,通過超聲刀美容探頭髮出的信號來對皮膚下的彈性纖維、膠原蛋白進行作用,以熱導效應來修復肌膚的活性,來達到提拉皮膚的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皮膚鬆弛的一些小方法的介紹,希望各位美眉們都不會出現皮膚鬆弛現象,要記得勤保養自己的皮膚哦!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5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