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出現紅血絲的原因 8種方法來改善

在我們中,有些人的臉上會有紅血絲的現象,那你知道當臉上很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臉上有血絲是什麼原因

1、有的人的臉上有紅血絲的原因是因為長期使用藥物,A酸、果酸、換膚導致皮膚受損、變薄、脆弱而造成。

2、外力、不當擠壓所引起。很多人鼻翼、鼻溝的地方都有微絲血管變形的現象,這都是不當擠壓粉刺及青春痘的結果。

3、蟎蟲之類的寄生蟲由毛囊進入真皮下,一段時間后也會對皮膚造成嚴重損傷而引起之局部“紅臉”。

4、區域因素:如高原氣候刺激,且海拔高,皮膚缺氧,導致紅細胞數量的增多,引起毛細血管擴張破裂。毛細血管因缺氧而循環不暢,血管壞死。

5、物理性因素:居住高寒地區或受過凍傷,致使血液循環受阻,血管壁淤滯使面部呈現一條條紅血絲;寒冷刺激,空氣乾燥,風沙氣候,陽光曝晒,使毛細血管耐受性超過了正常範圍,引起毛細血管擴張破裂。

臉上很多紅血絲怎麼辦

1、避開蒸氣浴

除了不要讓肌膚頻繁承受溫差,長時間暴露在極冷或極熱的環境中,尤其不要用蒸汽爭臉,連蒸氣浴也要能免則免,洗澡時的水溫盡量溫和。

2、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按摩油和方法

玫瑰、薰衣草、柏樹、迷迭香、檀香、甘菊這些精油都有助於強健血管,修復角質層,淡化紅血絲。加幾滴在10ml的金盞草精油里,然後把它塗在皮膚最嬌嫩、最薄的地方,輕輕按壓(注意,是按壓不是按摩)5-10分鐘,每周1-2次。

3、給它最好的舒緩成分

洋甘菊能平復破裂的微血管,增進血管彈性;甘草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可緩解皮膚刺激,同時均衡膚質,消熱解毒;綠茶中所含有的多種氨基酸能有效促進脂質形成,修護潤澤肌膚,增強肌膚自身的免疫力。

4、不要用功效太強的產品

現代的化妝保養品,強調的是高效性,因此要求其活性成分必須能夠透過皮膚,作用到皮膚深層才能產生高效果。對於敏感性肌膚而言,高濃度、高效果就是高風險、高敏感。另外,紅血絲皮膚不能用功效性太強的產品,使用不給皮膚增加負擔的非療效型產品,才是使皮膚恢復健康的良方。

5、學會用維生素E和C護膚

含有維生素E和C的護膚品在對抗自由基方面功效卓越。晚上洗過臉後用針尖刺破維他命E膠丸擦在臉上,然後輕輕的按摩直至完全吸收,一定要讓皮膚完全吸收,維他命E膠丸用大粒的一粒就可以了。當然也可根據各人情況不同而定。

6、冷敷患處消除紅血絲

臉上出現紅血絲很有可能是臉上血液循環不通暢,毛細血管受到阻礙便會出現紅血絲的癥狀。用冷毛巾進行冷敷可以讓臉上血液循環通暢,一段時間后便可以消除紅血絲。

7、更換洗面奶、護膚品

洗面奶以及其它的護膚品地對臉上皮膚造成影響,特別是臉上皮膚對於所使用的洗面奶等護膚品過敏時,通過會表現為出現紅血絲等癥狀。如果臉上有紅血絲,那應該排查是否是洗面奶以及其它護膚品所造成的,並且考慮更換。

8、按摩、鍛煉臉面減少紅血絲

臉上的毛細血管擴張也會導致出現紅血絲,因此可以通過對臉部進行按摩、鍛煉而使得皮膚彈性增加,促進臉部血液循環而減少紅血絲。此外,經常進行臉部按摩、鍛煉還可以減少臉部毒素的停留,對於臉部美容也有很大的幫助。

吃什麼可以改善紅血絲呢?

多補充熱源食物:膳食中應多補充產熱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以提高肌體對低溫的耐受力。尤其應考慮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鴨肉、雞蛋、魚、牛奶、豆類及其製品等。

多補充含蛋氨酸的食物:蛋氨酸通過轉移作用可提供一系列耐寒適應所必需的甲基。寒冷氣候使得人體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多,脂肪代謝加快,而合成肌酸及脂酸、磷脂在線粒體內氧化釋放出熱量都需要甲基。因此,在冬季應多攝取含蛋氨酸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酵母、乳製品、恭弘=叶 恭弘類蔬菜等。

適量補充無機鹽:醫學研究表明,人怕冷與飲食中無機鹽缺少很有關係。專家建議冬季應多攝取含根莖的蔬菜,如胡蘿蔔、百合、山芋、藕及青菜、大白菜等,因為蔬菜的根莖里所含無機鹽較多。鈣在人體內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響人體的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補充鈣可提高肌體禦寒性。含鈣較多的食物有:蝦皮、牡蠣、花生、蛤蜊、牛奶等。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4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