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40kg醫師每天必練一招起床排毒操!

總是覺得排便不順、大腹便便嗎?一般民眾一想到腸道中充滿穢物排不出,會下意識地與「大腸癌」聯想在一起。不過,日本大規模研究指出,便秘未與大腸癌風險相關,反而增加了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死亡風險。除了留意飲食防止便秘外,專家還指出,早起時可以透過一招「起床身印」讓自己能順利排便!

便祕意外地與大腸癌沒關係,不順當心引發心血管疾病與中風

一般人或許會將便秘與青春痘等肌膚狀況、痔瘡等疾病做聯想,除此之外,要說道便秘所導致的性命攸關疾病,則或許會將腸道內糞便累積的毒素,與大腸癌風險聯想在一起。

不過,根據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一項以約6萬人為對象的研究,每天排便的民眾和每周只有排便2~3次的民眾之間,大腸癌風險並沒有差別。特別的是,便秘反而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東北大學公眾衛生學領域教授本藏賢治研究指出,和每天上廁所的民眾相比,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是全方位震動,實測結美之約果更能干擾痛覺,也增加探頭與肌膚的浮貼度。

4天只排便1次以下的民眾,心肌梗塞、腦中風風險將提升1.4~2倍,該研究發表於《動脈硬化》期刊(Atherosclerosis)上。

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也曾為文指出便秘的風險,表示排便困難時,隨著身體出力,血壓也會向上飆升。待停止用力、大口呼氣後,血壓又會突然下降。短時間血壓上下波動,就容易誘發心臟疾病。

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則受訪提出了類似觀點,表示便秘是高血壓患者誘發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當患者排便不順而用力、血壓升高,造成血管破裂、主動脈剝離的風險就越高。

預防便秘從食物開始,一招起床身印伸展操促進排便

若要預防便秘,使自己每天排便順暢,留意日常飲食或許是個不錯的切入點。門諾醫院營養科主任鍾慧珍受訪建議,除了多喝水外,也要藉由地瓜、木耳、燕麥、菌菇類等高纖食物補充膳食纖維,或搭配適量益生菌來增加腸道好菌,使排便順暢。

化分院急診部主任趙鴻丞,則於《聚焦2.0》節目中,分享了每天早晨必做的「起床身印」伸展操。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9999

哪家醫美有新的Thermag® FLX第四代鳳凰電波呢?

美之約有美之約完整的Thermage正宗原廠電波儀器,包含第三代CPT電波及第四代FLX鳳凰電波。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哪裡不一樣?

走進里約,美麗交由你來詮釋定義,你值得擁有比從前更好的自己。

開眼頭術後如何照護呢?恢復期多久?

來到里約,你可以鬆開不必要的束縛,釋放內心對於美麗的想望。

緊緻小v臉,音波拉皮讓你擺脫肉肉的嘴邊肉

給每一個想要追求更完美的人一個新生再造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