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可以預防嗎?

2017年2月8日晚,途牛旅遊網預訂中心副總經理李波猝死,年僅44歲。2月11日,歌手覃楨突發心梗猝死,年僅34歲,2月13日,江西省樟樹市閣山派出所所長聶育標因連續工作勞累過度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時年46歲。

中年人正當盛年,事業和家庭壓力很大,雖然每日忙忙碌碌,非常有必要重視“心腦血管”的健康,防止猝死悲劇發生。

我有一個設計師朋友平時身體非常好,工作非常拚命,非常能吃苦,由於技術好、工作負責,全國各地的項目非常多,幾乎每天都要熬夜加班,一開始他覺得抽煙能提神,晚上實在困了就抽根煙,就這樣他逐漸喜歡上了抽煙,而且越抽越凶,一天一包、兩包,生活不規律,高強度工作,高血壓、糖尿病隨之而來,雖然也知道這些疾病的厲害,但是由於工作太忙,常常忘記吃藥,或者有時候根本沒時間吃藥(各地奔波),血壓、血糖控制的也就不甚理想了。

靠着自己平時身體素質好,有時感覺點頭暈也不在乎,然而最近頭暈不適加重,甚至有時有要暈倒的感覺,檢查發現腦血管狹窄,而且是多發的嚴重狹窄,還好發現的不算太晚,通過积極治療還能夠控制病情發展。否則再加重就要堵塞了,一旦完全堵塞就會偏癱,一身的好技術都無法施展。

所以奉勸各位朋友,一旦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再忙也一定要按時按量服藥,嚴格把各項指標控制於正常水平,否則我這個朋友就是例子。同時一定要戒煙,大家都知道吸煙會導致肺癌,其實吸煙也是心腦血管損傷的獨立危險因素,腦血管狹窄、腦動脈瘤都與此有關!所以千萬不要吸煙,如果吸了,請儘快戒掉,因為這是與自己的生命健康過不去!

另外要注意飲食,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物,少吃油膩、腌制、煎炸及燒烤類食物。肥胖者要適當減肥,適當運動和鍛煉。

定期體檢非常有必要,尤其是40歲以上的人群,這些人都是家庭的頂樑柱,不允許有意外發生,定期體檢可以早期發現輕微病灶,早期處理,防患於未然。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常規的體檢一般不會檢查心腦血管問題,最好做頭顱磁共振MRI和腦血管檢查(MRA或CTA檢查),如果有心電圖異常建議找專科醫生制定下一步檢查方案。

關愛生命,關愛自己!

一定要記住:珍惜自己的健康其實是對家人的一種責任!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