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危機! 不可輕忽的頭頸癌小心易復發_微晶瓷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微晶瓷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

謝孟哲醫師表示,目前針對頭頸癌的患者,有諸多的治療選擇,應依照患者的個別狀況給予適當的治療。

在台灣,頭頸癌是男性癌症好發第四名,也是發生率和死亡率增加快速的癌症!但醫師提醒,若及早接受治療,病情有望獲得控制,一名60歲左右的男性罹患口腔癌第四期,開完刀後接受術後輔助性同步化療加放射性線治療,持續追蹤三年後突然出現吞嚥困難的症狀,更引起反覆性的吸入型肺炎,經檢查發現口咽又長出新腫瘤,確診頭頸癌復發,同時併有肺部、淋巴轉移,經醫師建議第二次使用全身性化學治療,兩個月後腫瘤消失,患者對於治療效果感到滿意。

疾病控制率達八成! 正確治療延長生命

義大癌治療醫院血液腫瘤部腫瘤科主任謝孟哲表示,目前針對頭頸癌的患者,有諸多的治療選擇,應依照患者的個別狀況給予適當的治療。雖然頭頸癌再復發或轉移的機率高,但隨著醫療的進步治療選擇變更多,例如:化學藥物加上標靶治療、免疫治療、開刀或放射線治療等,患者應積極治療並與主治醫師良好溝通,得以延長生命及找回好的生活品質。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

無法戒除「菸檳酒」 再復發機率竟達六成

據國健署資料統計,罹患頭頸癌的國人約有6成的比例會局部復發或遠端轉移,其原因在於大部分的患者持續接觸菸、酒、檳榔及不良的生活習慣。謝孟哲主任表示,其實基因遺傳也是頭頸癌復發的原因之一,但在患者中僅占不到5%左右,由此可見,持續接觸三大危險因子(菸檳酒)及不良的生活習慣才是癌症最可怕的兇手,也呼籲頭頸癌患者應及早遠離危險因子,重拾健康。

抗癌路不孤單 多方管道助癌友面對疾病

頭頸癌一直是危害國人健康重要的議題,中壯年男性患者大多是家中的經濟支柱,一旦倒下了,就是一整個家庭的噩夢。因此很多患者心裡很掙扎,想接受治療但又怕影響家裡的開銷。謝孟哲主任說,各大醫療院所也針對患者的心理精神方面做初步評分量表,一旦患者心理壓力高過標準值,轉介給專科心理師或社工師,進一步了解心理壓力來源,協助患者治療及面對疾病。另外,陽光基金會和希望小站也定期舉辦病友會、團體治療、衛教活動等多種管道,帶給頭頸癌癌友更多的力量及關懷。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隻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