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拉低顏值影響美觀 定期去角質解決毛孔粗大

對於愛美的美眉們來說,大部分人應該都遇到這樣的煩惱,隨着年齡上漲移,臉上的毛孔也變得越來越粗大,毛孔粗大拉低顏值,影響美觀。那麼,毛孔粗大有哪些原因呢?面對毛孔越來越粗大,我們又該怎麼辦呢?下面跟隨一塊來看看吧!

毛孔粗大有哪些原因?

1、肌膚老化導致毛孔粗大

隨州年齡的增長,血液循環就會慢慢的不順暢,肌膚也漸漸老化,如果再不好好保養的話,就會加速老化,最後導致毛細孔自然也越加擴大。

2、皮膚清潔不當導致毛孔粗大

有人說,皮膚清潔不當,容易導致毛孔粗大,一旦待身上細胞老化之後形成外層老化角質層就會這樣。如果長期採用錯誤的清潔皮膚方式,讓新陳代謝受阻了,無法如期脫落,會讓毛細孔擴大。

3、屬油性皮膚導致毛孔粗大

有人說混合性的T型部位和油性皮膚類型的皮脂會分泌特別旺盛,往往這2個皮膚類型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里,慢慢膨脹毛孔,時間長了,臉上的毛孔看起來就會越來越粗大。

4、晚上熬夜導致毛孔粗大

常常有人感嘆,上夜班比較苦,特別是熬通宵的話,面容憔悴的,毛孔粗大,皮膚再好的人,熬個兩三年,不想變粗都難。

毛孔越來越粗大怎麼辦

1、蒸臉解決毛孔粗大

有人建議蒸臉可以解決毛孔粗大問題,只要你每晚用熱水先蒸下臉,將毛孔打開,就會排出很多臟東西。不過,要注意的是,在蒸臉以後,一定要馬上用清水洗臉,不洗臉的話污垢會仍然停留在臉上,甚至在毛孔縮小之前又回到了毛孔中,那麼蒸臉就沒起到作用了。

2、巧用面膜解決毛孔粗大

做面膜無疑是現代社會女性保持姣好皮膚的利器。那麼怎樣通過做面膜使皮膚毛孔變小?護膚專家建議:採用純天然綠色面膜。如海藻類面膜。或者可以自己調試一些面膜。如蜂蜜牛奶面膜等。做面膜的次數不要太多。最好是三天一次。當然也不要間隔時間太長。

3、定期去角質解決毛孔粗大

角質層厚不利於化妝品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要隔三差五的給自己去去角質哦。然後給皮膚塗上收縮毛孔的乳液。記得一定要是乳液,而不是霜,水兒之類的。因為在所有的化妝品裏面,只有乳液是可以滲透到皮膚的基底層,從而徹底改變肌膚狀態的。水兒和霜是達不到這個效果的。

4、用小蘇打解決毛孔粗大

小蘇打聽說過吧,其實小蘇打可以幫我解決毛孔粗大問題,只要用少量的小蘇打加水用化妝棉浸濕,敷在鼻子上,就可以溶解一定的黑頭和油脂,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

毛孔粗大的誤區

誤區 1:只有油性肌膚的人才會有毛孔粗大的煩惱,乾性皮膚和中性皮膚的人,自然不需要為毛孔擔心了。

解讀:乾性肌膚同樣會出現毛孔粗大的現象。要認真做好每日的卸妝和清潔工作,定期去除面部角質,在夏天油脂分泌和出汗較多的季節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這樣做才不會引起毛孔粗大。

誤區2:如果長了痘痘或粉刺,或者出油特別多時,只需要使用深層潔膚面膜把裏面的黑頭撥出來就可以了。

解讀:如果只是把黑頭撥出來,卻不再進行下一步的保養護理,反而會使毛孔更加粗大。所以,一定要記得加強緊緻皮膚。用了清潔面膜后,要用一些具有收縮毛孔功效的爽膚水輕拍皮膚,使被撐大的毛孔恢復原來的狀態。

誤區3:毛孔粗大隻與肌膚保養有關,與飲食好像沒什麼關係。

解讀:毛孔粗大的人飲酒後,會使皮膚略微腫脹,皮膚血液加速代謝,毛孔就很自然的撐開了,所以盡量別飲酒。

誤區4:青春痘只是年輕人的專利,過了青春期的人應該與青春痘和毛孔粗大無緣了。

解讀:不規律、梢神壓力等造成的內分泌失調,同樣會使皮膚長痘痘。皮膚鬆弛老化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所以要加強抗衰老保養,調節規律的起居生活,減緩皮膚老化。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49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