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怒傷肝! 對抗「春天後母臉」,中醫這樣建議_LPG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

要保持心境平和,不要亂發脾氣,以避免肝氣鬱結化火,造成暴怒傷肝。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養生之道,而春天在中醫上屬木主肝,也就是說,萬物猶如木一樣開始生氣蓬勃,相應人體五臟的肝氣也開始旺盛,如何因應季節不同而作適當的養生保健,是很重要的課題。

春天睡眠 以晚睡早起為原則
新營醫院中醫科主任何裕鈞表示,在飲食方面,應少吃酸性食物,多吃甜味食物,以避免肝氣太過損傷脾氣,而春天早晚溫差變化大,在衣著方面,應隨溫度變化加減,防止受風與注意保暖。

春天的睡眠模式也應以晚睡早起為原則,起床後穿著輕便衣物,在戶外緩步行走運動。在呼吸調息部分,可勤練噓字訣,也就是每天做腹式呼吸,吐氣時右手掌輕放在右胸肋下肝臟的位置,左手掌再放在右手背上同時發出噓字音,直到吐氣結束,並兩眼直瞪前方遠處,一天反覆做36次。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認識全新Thermage®第四代FLX鳳凰電波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漸漸流失,導致皮膚出現皺紋、鬆弛及下垂老化現象

不亂發脾氣 以免肝氣鬱結化火
此外,也要保持心境平和,不要亂發脾氣,以避免肝氣鬱結化火,造成暴怒傷肝,在春季養生保肝之餘,避免耗肝損肝也是相當重要,因此,何裕鈞主任提供一個春季養肝茶飲,幫助民眾藉由茶飲達到養肝、保肝的效果。

養肝茶配方
白鶴靈芝草20公克、柴胡20公克、茵陳10公克、陳皮10公克、丹參10公克、黃耆10公克、紅棗10顆、甘草10公克、鬱金5公克、山楂5公克、薄荷5公克,將以上藥材用棉布包裝好後,放入1000~1500C.C的清水煮沸轉小火,約20分鐘後關火放涼即可飲用。

資料來源: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