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一直沈溺線上遊戲? 當心引發電玩成癮_鳳凰電波

植髮是什麼?恢復期快嗎?

現在使用的ARTAS機器系統取髮技術也大大提升取髮品質,節省醫師體力,將專注力運用在種髮過程上,效果更有保障。

成癮是指一種重複性的強迫行為,若迷戀電玩遊戲無法自拔則稱為電玩成癮;若迷戀網路,則叫網路成癮,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身心健康,也可能使社交生活造成影響。

你家的孩子也有沈溺於電玩的傾向嗎?小心若無法控制,恐怕就是所謂的成癮行為。安南醫院精神科精神科王文隆醫師表示,成癮是指一種重複性的強迫行為,若迷戀電玩遊戲無法自拔則稱為電玩成癮;若迷戀網路,則叫網路成癮,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身心健康,也可能使社交生活造成影響。

人際關係較困難者 成癮現象機率高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電玩成癮列入國際疾病分類之精神疾病中,症狀包括無節制沈溺於網路遊戲、即使有負面效果仍持續遊玩等現象。王文隆醫師解釋,許多研究證實,若在人際關係上較為困難者,或屬於個性內向、有憂鬱及焦慮症狀的人,就容易出現成癮現象。

※因為價格還在觀望嗎?別擔心!植髮價錢一覽表,讓你貨比三家不吃虧!

「種髮品質」及「取髮品質」也就決定了毛囊存活率與植髮成功率

成癮成因錯綜複雜 必要時應尋求醫師協助

王文隆醫師進一步說明,導致成癮的成因,大多有心理與社會上錯縱複雜原因,因此在治療上,得透過了解深層及複雜病理機制,從中找出根本原因才能對症下藥。以精神科常見療法中,分為認知及行為療法,前者是透過病人認知上引導其逐漸察覺過度依賴及沈迷於電玩會造成那些負面影響,至於後者則是希望讓自身注意到自己已經戴有色眼鏡,進而改善認知扭曲問題。

別輕忽成癮現象 嚴重恐影響日常生活 

現在正值暑假時期,家長們應特別留意,並正視電玩成癮的嚴重性,若發現自身或親朋好友恐有類似情況出現時,就應盡速至精神科求助。王文隆醫師呼籲,若未及早治療,恐會使病情日益嚴重,衍生包括網路成癮、自閉行為等其他成癮現象,甚至影響身體、心理、家庭、社會等層面,不得輕忽嚴重性。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改善臉部鬆弛,FLX鳳凰電波拉皮,讓您成為凍齡美魔女

第四代的Thermage FLX鳳凰電波AccuREP® 技術,採用專利單極射頻,可安全地立體加熱深層皮膚,刺激膠原蛋白,
達到即時收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