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皮膚油油怎麼辦

女生喜歡在約會的間隙或是面試之前對着鏡子仔細檢查自己的肌膚是否因為過度油膩導致脫妝,為的就是時時刻刻保持一個清新自然的好狀態。說起控油,不要以為臉上不泛油光就是達標,控油可是一門學問,稍有不慎,你控的就不單純是油,還破壞了你肌膚的健康狀態。下面和一起來看看吧。

肌膚為什麼會油光滿面?

以為肌膚不過就是層皮那你就錯了,皮膚可是人體最大的屏障防禦器官,你敢想一下沒人皮膚的人會是什麼樣子嗎?面部肌膚的皮脂腺分佈量居全身肌膚之首,所以更容易出現油光的困擾。皮脂腺一年四季源源不斷的分泌皮脂,這些皮脂能夠均勻的附着於肌膚的表面,形成皮脂膜,這層皮脂膜不厚,但卻肩負着抵禦外界刺激,防止肌膚內部水分流失的重要作用。

影響皮脂分泌的幾個原因

皮脂水平與遺傳,環境,年齡以及身體機能都有重要的聯繫,所以有的人的膚質才會分為乾性、混合性、油性這大致的三種類型。當然肌膚的皮脂水平也會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比如在寒冷的冬季,泛油光的情況就很少發生。而年齡也是直接影響皮脂水平的關鍵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這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適合熟齡肌膚使用的的保養品質地通常都比較醇潤厚重了。當身體機能發生紊亂的時候,皮脂腺的活躍程度也會因此受到影響,例如很多人在青春期前後都會出現的出油異常以及痘痘問題。

滿面油光除了影響賣相,還會導致肌膚問題產生!

1、痘痘

在油性肌膚類型中,很多人都會受到痘痘的困擾。當皮脂腺分泌功能過於亢奮分泌出過多的油脂后,無法正常排出的油脂就會貯存於毛孔內,當遇到細菌,臟空氣的時候就會發生惡性脂肪酸化或厭氧菌感染,從而爆發痘痘。

2、黑頭

堵塞於毛孔中的皮脂長時間無法排出時,除了會誘發痘痘問題,還會導致黑頭產生。暴露在毛孔外部的油脂受到空氣的氧化,油脂顆粒的末端就會呈現出黃褐色的星星點點,如果不離近觀察的話就是黑褐色,所以被稱為黑頭。

3、膚色晦暗

膚色晦暗不僅是因為黑色素大量沉積,還有可能是因為皮脂的氧化。當大量油脂無法被角質層利用的時候就會在皮脂腺異常發達的部位堆積,時間一長就會因氧化而變黃,是整個人看起來膚色晦暗,氣色欠佳,這就好比珍珠如果不隔絕空氣保存時間久了就會變黃是一個道理。

4、毛孔粗大

油脂的過量分泌還會撐大毛孔,原因就在於當毛孔已有的尺寸無法滿足皮脂現有的“排放量”時,過量的油脂長期處於一涌而出的狀態,加之附着於毛孔周圍的老廢角質,使得毛孔從遠處看起來異常粗大。

5、蠕形蟎感染

蠕形蟎是一種寄生在肌膚中的毛囊蟲,依靠吞食人的皮脂為生,多度的油脂分泌帶給蠕形蟎足夠的食物來源,加速其繁殖,同時蠕形蟎在肌膚中的活動也會刺激皮脂腺的活躍程度,焉知不是惡性循環。

正確的控油方法

1、不要使用皂基類的潔面產品

杏仁酸換膚後續如何保養?

肉毒瘦臉前注意事項:術前兩週以內,若服用任何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常見醫美問題-音波拉皮QA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可以傳導器聚焦超音波能量至皮膚下,就像放大鏡聚焦太陽能的原理一般,非侵入式地在皮膚下產生許多細微的受傷組織

皂基等強鹼性的潔面產品雖然能夠有效的將油脂“刮”乾淨,但勢必會損害肌膚表層的皮脂膜,皮脂膜不完善了,皮脂腺就要加速皮脂的分泌,導致更多的皮脂湧出毛孔,同時,受損的皮脂膜無法起到正常的防禦功能,敏感粗糙等肌膚問題就會隨之找上門。對於油性肌膚來講,徹底清潔並不等同要要深層清潔,“深”到什麼程度很難控制,稍有不慎並會對肌膚造成二次傷害,因此在日常的清潔工作中,要做到適當清潔,氨基酸類的潔面產品是最理想的選擇。

2、物理吸附方法可行,但不要用於全臉

通過使用含有控油吸附顆粒如高嶺土、硅類成分的保養品可以起到安全吸附油脂的作用,但這類吸附成分的控油力極強,稍有不慎便會引起爆皮等肌膚問題,所以在T區等皮脂旺盛部位局部使用最好,避免全臉使用。

3、溫和的酸類煥膚成分

水楊酸及其衍生物,羥基乙酸在低濃度的狀態下便可以起到有效約束皮脂腺的作用,這是從肌膚源頭抑制皮脂的途徑,同時,此類酸性煥膚成分還能夠有效清潔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毛孔周圍堆積的老廢角質,抑制油脂分泌的同時還能夠溫和去角質。

4、抑菌又控油的活性鋅

活性劑不僅具有控油的作用,還是一種很強抑菌劑,在對抗皮脂的同時防止痘痘產生。

5、對抗蠕形蟎離不開的中藥材

使用含有蛇床子,百部,蒲公英等驅蟲植物成分的保養品或洗劑是對抗蠕形蟎引起的皮脂問題的首選方案,將寄生於毛孔中的毛囊蟲徹底消滅,避免了毛囊蟲以皮脂為食物又促進皮脂加速分泌的惡性循環。

控油秘招

補水法:隨身攜帶噴霧,堅持大量喝水以補充水份。

食療法:曾吃了一段時間蘆薈,滿面油光和痘痘的問題都有所解決。

按摩法:潔面后,用一點鹽放在手心裏,用水融化,輕輕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適合油性膚質。

急救法:用涼水或冰箱里的冰可樂冰一下臉部,讓毛孔立即縮小,再使用控油品,效果加倍。

睡眠法:充足的睡眠是緩解疲勞、熬夜、憂慮等狀況的”減壓油”。

面膜法:控油的同時一定要補水,自製的黃瓜面膜補水效果就不錯。

精油法:葡萄柚和鼠尾草有不錯的快速控油效果,可美白和收緊臉部肌膚。

日療方:洗臉時在水裡加一些日本清酒,可以收到控油效果。

中國民間方:將雞蛋黃打勻敷面10分鐘,每晚堅持使用,可以有效控制油光。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4858.html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