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葯或可逆轉糖尿病

  無須注射胰島素,不需要避開甜食—— 一種日常藥物可逆轉小鼠糖尿病癥狀,為糖尿病人將血糖水平保持在安全限度以內提供了一種更加容易的方法。

2016 年,英國糖尿病患者人數超過 400 萬,10 年來增加了 65%。其中有 350 萬人已經確診,但仍有 55 萬人據認為存在Ⅱ型糖尿病,這種疾病與超重有關,可能隨着年齡增長而發生。

很多人在衰老時會產生Ⅱ型糖尿病,因為他們的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變弱,胰島素是控制人體血液中有多少糖循環的荷爾蒙。一些人可以通過堅持嚴格限制的飲食或利用藥物去除血液系統中的糖從而控制這一癥狀,但很多情況下這些方法具有副作用,如體重增加或腹瀉。這些藥物僅可以控制疾病,而不能逆轉它。

現在,一種可恢復身體對胰島素敏感性的藥物可以使其更容易控制發達國家的糖尿病高潮,因為這些國家的肥胖率正在上升。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 Stephanie Stanford 和團隊發現,給小鼠服用該藥物可影響胰島素信號,恢復其控制血糖水平的能力。

這種藥物可每天口服,在小鼠體內並未見到任何負效應。“這可以形成治療Ⅱ型糖尿病的新策略。”Stanford 說,該團隊認為藥物會減少依賴胰島素注射的患者人數。“如果這種新葯可以像描述的那樣起作用,它可以用於逆轉胰島素耐受性,但我們首先要知道它是否安全。”英國糖尿病協會的 Emily Burns 說。

據悉,該藥物可通過限制一種叫作酪氨酸磷酸酶(LMPTP)的低分子質量蛋白而起作用,它似乎有助於細胞失去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通過限制 LMPTP,該藥物可重新喚醒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特別是肝髒的胰島素受體,它通常在發現胰島素后吸收血液中過多的糖。

【其他文章推薦】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