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流感化!醫:心態最健康是這族群

新冠流感化!醫:心態最健康是這族群


2022.04.14 小兒科醫師張博揚表示,Omicron變異株與過去的新冠病毒相比溫和很多,「它就是未來生活的一部分,現在心態最健康應該是那些確診的民眾了。」。圖/Freepik

新冠流感化!心態最健康是這族群 醫見1狀況:真是夠了

不少人為疫情升溫感到擔憂,小兒科醫師張博揚表示,Omicron變異株與過去的新冠病毒相比溫和很多,讓染疫重症率就低且幾乎不會死亡的族群更不用擔心,他認為既然要選擇和病毒共存,不要動不動就隔離10天,「它就是未來生活的一部分,現在心態最健康應該是那些確診的民眾了。」

張博揚今(14)日於個人診所粉專指出,國內疫情升溫,部分民眾開始變得焦慮,當中還有許多人沒有打第三劑,他認為想打就去打,地方衛生所每天早上會有固定名額,但現階段能選的疫苗不會太多,短期內連高端都沒有,至於堅持不想打疫苗的,他說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萬一怎樣,希望旁邊的親友不要太多責備。

指揮中心昨日表示5至11歲兒童的疫苗在最後談判階段,張博揚分析,新冠病毒變異到Omicron,真的變得比較溫和,讓原本重症率低、幾乎沒有死亡的族群更不用太擔心,但本身身體狀況不好的高風險兒童就不能冒險。

至於現階段的居隔或停班停課措施,張博揚認為「不要動不動就隔離」,社會因為新冠肺炎付出的代價太大,偏偏隔離完還是會繼續傳染,就像腸病毒一樣停課一周,實際上三周以內的時間還是會傳給他人,「停課有用嗎?」

EAS商品防盜是如何有效警示嚇阻竊盜行為?

飛碟貿易創立於1988年,將世界最大防竊系統製造廠美國 Sensormatic EAS 商品電子防竊系統(Electronic Article Surveillance)引進台灣

神明桌、神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佛教徒所穿所帶的衣物、念珠乃至錫杖等輔助修行用的器物,都可稱之為佛具。

知名女星推薦!生薑洗髮乳,控油沐浴露,打造身體的新氣象

麼尚生薑洗髮乳-創新無矽靈配方深層清潔頭皮,同時滋潤保養無負擔,頂級SPA沙龍級頭皮護理。弱酸性頭髮護理產品,溫和修復受損頭髮。

苗豐強:重新打造亞太營運中心


2022.04.14 苗豐強接任工總理事長。圖/報系資料照

工總補選理事長後,新任理事長苗豐強14日首度亮相,提出包括「重新打造亞太營運中心」、「持續強化供應鏈的韌性」等五項建言,並呼籲兩岸關係能有更多的良性互動與對話,避免誤判情勢,減少對立、化解歧見。

工總14日召開會員大會,苗豐強致詞時首先針對過去一個月,工總在內部溝通上有一些紛擾,對於王文淵的決定,表達了遺憾與惋惜,並代表工總感謝王文淵過去四年來的寶貴貢獻與付出,持續和大家一起共同為台灣經濟與產業發展努力。

苗豐強指出,過去幾年來,全球一直處於動盪不安的情況之下。美中貿易戰已經演變為兩大經濟體之間各個層面的摩擦,加上新冠疫情、俄烏戰爭等不利因素,全球供應鏈變得更加脆弱,對於產業經營來說,面臨多重不確定的風險。近來通貨膨脹造成的物價上漲、人流阻隔造成的缺工,都不是短期能解決的問題,尤其對於中小企業、傳統產業來說,更是非常辛苦的挑戰。

對於今後台灣經濟、產業發展,苗豐強提出五點想法與建議:

一,面對通膨時代已經確定來臨的事實,苗豐強指出,產業正式邁入「高成本時代」。即使俄烏戰爭結束,制裁也不會立刻結束,從美中貿易戰已經埋下伏筆。物價將大幅上漲,利率上升,產業正式邁入「高成本時代」。我國雖為外銷導向,但糧食及能源依賴進口。要多發揮彈性應變的韌性,各產業須提升生產效率,製造產能自動化,並且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提升競爭力,以應對未來多變的大環境。

二,政府與民間企業須相互體諒、合作,共同解決產業面臨的五缺困境:苗豐強指出,應該要建立一個平衡的(balanced)產業發展環境。在大力支持高科技發展的同時,兼顧下游關聯產業,持續關切與追蹤產業關切的問題,包括人才培訓及移工引進,才可發揮垂直整合及水平整合的長久生態系統(eco system),讓產業結構更加均衡、多元,這部份產業與政府需要持續的對話以及合作。

三,持續強化供應鏈的韌性,他表示,這幾年來,面臨歐美想要拉回供應鏈、自己建立supply chain,其實有相當大的難度。亞洲的supply chain自四、五十年前開始,一步步建立接近完美的供應鏈,在短期內仍難以取代。

但是在地緣政治風險日益升高的情況下,苗豐強直言,台灣應該謹慎因應,確保我國在供應鏈的優勢。在去年,兩岸貿易占我國整體貿易比重25.2%,希望兩岸關係能有更多的良性互動與對話,避免誤判情勢,減少對立、化解歧見。

他建議,製造業更必須趁台商大規模回流的時刻,善加運用亞太樞紐地位,提升自身的競爭力。我們不但要努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ans-Pacific Partnership),也要尋求簽訂其他對我們有利的自由貿易協定FTA(Free Trade Agreement)的可能性,但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必須有所取捨,才能有機會。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到,要為全國長遠利益共同努力,有捨才能夠有得。

四,重新打造成亞太營運中心,苗豐強說,這個曾經是我們的目標,但當時環境不夠成熟。現在從製造、技術、金融、及供應鏈的垂直整合及水平整合均已形成,如果能夠在策略上、執行上,再強化政府南向政策的推動層面、簽訂區域FTA、以及法律/稅制/移民政策的鬆綁,並且完善新住民及其第二代及東南亞在台的學生學成之後的留用機制,讓台灣整體的經營環境更加健全,成為亞太營運中心的目標會更快達成。

最後,是ESG與循環經濟,他說,工總的最大資產是我們具有157個產業公會。157個產業若是有好的大數據(Big Data)的應用,可以提供給政府最合宜的方向策略。Big data可以feed back回饋給政府,可使政策能接地氣,更加符合社會的期待與需求。

他說,2030、2050節能減碳的road map(能源淨零排放路徑)是不一樣的,各行各業有專業知識與Domain knowledge(領域知識),2030我們要配合政府在自己的領域內,進行節能減碳;而2050我們要協助政府、建議政府以科技來尋求節能減碳與未來的電力結構平衡的政策,共同努力建立ESG體系,也包含推動循環經濟,讓經濟發展、環境永續能夠同時兼顧。

苗豐強說,工總也會持續利用工總會員的大數據,各行各業的專業domain knowledge ,提供資料給政府做為施政之參考,提供專業的建言為政府獻策,這是我們工總會員,責無旁貸,共同努力的目標以及責任。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27066.html

2020最新防盜設備電子防盜門,防盜扣,智能安裝有效達到警示作用

警鐘系統的作用是偵察非法進入樓宇的擅進者,以保護樓宇丶樓宇內的人或保險箱等裝置免受襲擊。 香港的商業和住宅大廈每年都有數以百萬元的財物因保護不足而被盜

張博揚表示,同是醫護的人透露,專責兒童病房塞滿確診卻沒有病狀的孩子,只是在等隔離期滿10天再回家,「讓人不知道要照顧什麼」,其他國家都是確診後3至5天就返校正常上課,與新冠病毒共存,就和與流感、腸病毒共存是一樣的,它們就是未來生活的一部分。

張博揚說,就連口罩也不是應該戴著一輩子的東西,有時看到這3年內出生的小孩,「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甚至還看過拿下口罩會狂哭的女娃,只有戴上才會停止哭泣,「真是夠了,我想現在心態最健康應該是那些確診的民眾了,一種考完試輕鬆的感覺」。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27044.html

喪事費用要準備多少才夠?

金麟桃園葬儀社待客如親、視逝如生,深知家屬此時此刻的焦急不安與倉皇失措,因此,始終堅持價格公開透明,在合約中,清楚列出項目價位,用心傾聽家屬需求,以真摯誠懇的服務態度,提供客製化專屬服務

國際牌服務站-液晶電視維修中心
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
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可立即為顧客鑑定各式貴金屬的價格,並當場立即給付現金,過程安全、透明,保障顧客權益及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