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停課標準8重點一次看 哪些縣市不跟進?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蔓延到校園,教育部昨(12)日放寬停課標準,從有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改為以班為單位,高中以下超過1/3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有人確診,才會暫停實體課程10天。

不過,由於國小為12歲以下的學童,沒有施打過新冠疫苗 ,放寬停課標準引來家長們及地方政府反彈,目前雲林縣及金門等地已宣布不跟進教育部新停課標準。究竟新版停課標準是怎麼訂出來的?有什麼重點?地方政府的態度為何?本文整理各方態度及8大QA,讓學生、家長一次看懂。

幼兒園維持2確診全園停課 北市拍板!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北市幼兒園部分則確定不跟進最新指引,維持1人確診相關班級停課、2人(班)確診全校停課;國小、國中、高中職會依目前教育部最新規範,以班級為單位停課,社團、跨班也會照接觸狀況居隔、匡列採檢。

國小停課標準有疑慮 雲林、金門 、南投 、 台中不跟進

教育部12日公布最新停課標準指引,引發軒然大波,不少人認為12歲以下兒童未施打疫苗,恐會造成擴大群聚 。

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稍早在臉書宣布,國小部分不會跟進教育部指引,因為風險實在太大。張麗善表示,經過與團隊再三討論,認為國小以及幼兒園孩子,至今仍不能施打疫苗,需要承受的風險真的太大,因此國小部分不會跟進,但針對12歲以上,雲林縣會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告。

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中央公布的方案不夠嚴謹,目前12歲以下的學生都沒有疫苗打,屬於高風險族群,因此決定跟進雲林縣長張麗善,不跟進中央版,南投縣內12歲以下的國小、國小附幼將不採用中央標準,只要全校有2班師生確診,就全校停課線上教學。

金門縣府祕書長陳祥麟則指出,儘管中央已放寬停課標準為全校有1/3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個案,且為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但縣府考量金門的防疫量能和12歲以下學童並未接種疫苗,仍決定國小學童只要1例確診就全班停課,2例(含)以上全校停課,國中以上學校則仍依中央的防疫指引和規定辦理。

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說,教育局昨日邀集家長、教師及校長團體座談,會中取得共識;決議校園停課標準採「分齡方式」,國小以下及幼兒園維持教育部舊版停課標準,國、高中則依教育部新版停課標準辦理,即日起實施。

多數地方政府 配合中央、滾動式檢討

新北:對於中央放寬學校防疫的停課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除了尊重中央的一致性標準以外,也列了幾項最重要的參考因素來做好彈性應變的機制,要考慮健康的因素,有沒有打疫苗兩劑,也要考慮經濟因素,家長有沒有辦法照顧,更重要學習的效果,由校長當總指揮官,來做好防疫以及學生的居家照顧,並評估低風險就採取實體上課,高風險採取線上上課。

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支持中央政策,但國小都是12歲以下的學童,沒有施打過COVID-19疫苗,當然可以使用比較嚴格的標準,他覺得有必要再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學者專家討論。

台東縣:台東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教育部事前已與各地方政府開會討論並決議,台東縣會依中央新停課標準辦理。另外,中央也提及,地方政府若有因地制宜考量的時候,可隨時向中央應變小組協商溝通,台東縣將視疫情發展,若有需要加嚴或調整,會隨時與中央反應地方狀況,討論適度調整停課標準。

嘉義: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原則上依循中央規範,但國小以下學生沒有打疫苗,將有彈性作法。黃敏惠表示,我們會特別考量到孩子們特別是小學生是沒有施打疫苗的,家長會非常關心,嘉義市原則上會依照中央方式進行,但是我們會有更多的考量,會依照疫情風險評估作調整,用更嚴謹的態度面對,讓家長安心、守護校園安全。

苗栗:苗栗縣長徐耀昌13日上午受訪提到,針對中央停課標準,縣府尊重中央的專業,苗栗縣會配合中央政策,再視疫情滾動式檢討,盼中央地方共同合作,讓疫情平緩。

新竹縣:新竹縣原本考量12歲以下學童及幼兒未能施打施打疫苗,暫緩跟進中央12日宣布的停課標準,不過縣府內部幾經討論,最終拍板定案跟進中央。縣長楊文科表示,教育部12日說明的停課計算標準都是好的事情,兼顧學童健康也兼顧授課權益,縣府原則上支持教育部政策。

新竹市:針對教育部發布放寬停課相關規定,新竹市長林智堅13日表示,雖然新竹市陸續都有孩子確診、學校停課的情況,不過,教育部已有新指引,未來市府都會全力配合教育部指引來停課,不過他相信有去年的經驗,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新竹市各校會做好準備,也會視疫情狀況來滾動式檢討,並向中央反應。

基隆: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基隆市會按照中央政策執行,也會加強匡列與管理確診學生接觸者。

連江縣: 連江縣長劉增應13日表示,連江縣會配合中央政策,共同防疫。

新停課標準 8大QA 一次看

一、高中以下停課標準

全校有1/3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教職員和學生皆應進行自我健康檢測。

店內有限空間適用哪種自助點餐系統呢?

捷特威租用型 E-ORDER 自動點餐機系統可放置店外,能為店舖分流結帳,點單完成隨即收銀,營收直接進帳,方便有效率。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品東能源科技以推動節能環保的綠色科技為己任,秉持「熱忱、專業、服務」的理念,堅持給予客戶最高品質的產品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洗頭髮一定要洗兩次,第一次去除表面髒污,第二次達到頭皮深層清潔才能徹底洗淨頭髮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先將‎營​養​修‎護‎髮​膜‎均勻抹在頭髮中後​段。分​開​幾小‎束頭‎髮做‎旋‎轉由‎上​而‎下‎4-5次‎讓髮膜‎均​勻分​佈在​每個部​份​。

二、大專院校的停課標準

有1/3以上科、系、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全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教職員和學生皆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三、補習班停課標準

短期補習班及幼兒園等,比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規定,縣市政府另已訂定補習班受疫情影響的退費原則,業者須依照原則個別退費。

四、全校達10班停課,全校才會停課的標準是怎麼訂出來的?

10班的標準是教育部與相關局處討論的結果,以8個班級為標準再加2班,也會請學校制定《學校持續營運計畫》,不論是否有染疫都要造冊,另外教職員的出入動線、活動足跡、遇到疫情要如何居家辦公等。

五、隔壁班有學生確診,可以請假嗎?

如果是與疫情有關連,像是居家隔離,就不會算在出勤紀錄中,但若是和確診者足跡接觸,經疫調後不屬於密切接觸者,想請假在家則屬於一般性請假。

六、偏鄉地區班級數較少的學校,停課標準也一樣嗎?

停課標準1/3以上班級與10個班級共2個原則,因為有些學校比較小,班級數也較少,就可以用1/3做為全校停課標準,假設每年級只有1班,全校有6班,三分之一班級就是2班,就達到停課標準。

七、校方能用更嚴格標準執行停課措嗎?

若疫情變得更嚴峻,學校想用更嚴格的停課標準,可以透過教育部「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協商。

八、校園是否有加強防範規劃?

目前仍持續實施進學校都要配合量體溫、噴酒精消毒,如果要先快篩再進校園,仍要由指揮中心指示。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626153.html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在金麟生命,所有的服務都有定型化契約,合約中清楚載明各個項目與售價,從最基本的需求到更高規格的產品,都完整地提供給家屬,確實做到公開透明,值得信任。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甚麼是防盜警鐘系統? 是物理方法或電子技術預防犯罪和及時發現犯罪活動,檢測入侵行為,產生報警信號的儀器。有緊急救助、煙火報警、防剪線報警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禾豐宗教文物』專營_神桌、神像、香品、佛俱、銅器 『禾豐宗教文物』也有專業老師替客人安香、擇日、命理、陽宅鑑定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許多人頭髮沖濕就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殊不知~這樣根本洗不乾淨;洗髮前要先用溫水沖洗頭髮和頭皮一分鐘以上可先去除七八成的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