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屋族照過來! 教你大坪數的房子該注意什麼事?

今年建商推出的百億元指標案件中,舉凡板橋新美齊画世代、大安Diamond Towers鑽石塔等,都能發現三至四房的中大坪數產品占多數,顯見大坪數房型優點多,建商看好換屋族市場。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在65坪-100坪的物件設定(華廈、住宅大樓、辦公大樓、店面、公寓、透天厝等資料)之下,以近三年六都中房價較高的區域為例,大坪數房產交易量並沒有想像中的少,反而從2019年-2020年買賣數據中,呈現出交易量穩定的現象。

那麼關於大坪數的房子的好處以及該注意的事項又有哪些呢?買房為何要買大坪數呢?接著來看!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1. 大坪數的好處在這!

  • 地點優勢: 通常大坪數所在社區設施比較完善,而且交通條件好、附近環境及機能優越。
  • 建物優勢: 大坪數的戶型空間大,幾乎都格局方正、通風採光會較小坪數好,因此對裝潢有空間需求的人相當受歡迎。
  • 土地優勢: 土地持分比較高,可以買到比較高的土地價值,投資報酬率高。
  1. 買大坪數的房子你該注意哪些事?

  • 看房注意: 大坪數的房屋,尤其是三房以上的房屋,一般建議特別留意進門位置,最好是以玄關進入後首先看到客廳,從餐廳或是除房再進客廳,就像是從後面進來的,舊格局來說並不理想。

更多看房文章>>

  • 根據家中成員調整附近機能選擇: 通常買大坪數就是因為家中成員多,所以若是有父母長輩,應選擇離醫院診所較近、或是生活機能方便的地點,而家中有孩童的就要有學區通勤方便及托育機構方便的地點。
  • 停車格空間須注意: 家中成員多,自然對停車需求也多,買大樓的大坪數就要考慮社區停車位配給比數,而若是買透天的大坪數物件就要考慮是否有足夠的停車空間。
  • 室內裝潢注意事項: 大坪數的色彩運用很重要,因為面積較大通常建議配色以淺色占大宗,再用深色點綴,就可以擁有舒服的色彩比例。再來是家具尺寸不要太小,因為會與空間產生對比,顯得室內太空盪。最後是生活動線的規劃,大坪數因為可運用的空間多,在動線上就更需要細心規劃,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關聯性以及客廳到底端的走道通聯都需要注意。
  • 管理費多寡: 購買前記得要把管理費支出也一併估算,因為社區的管理費通常都依照權狀坪數來計算,若是坪數夠大,管理費也會變成不能忽略的支出喔!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大坪數的物件優點很多,包括可使用空間多、地理環境優勢等,但是總價負擔也一定較高,還有與小套房比較的話,容易忽略的室內清潔及裝潢問題,都是在買屋前要認真考慮的部分。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buyer/%e6%8f%9b%e5%b1%8b%e6%97%8f%e7%85%a7%e9%81%8e%e4%be%86-%e6%95%99%e4%bd%a0%e5%a4%a7%e5%9d%aa%e6%95%b8%e7%9a%84%e6%88%bf%e5%ad%90%e8%a9%b2%e6%b3%a8%e6%84%8f%e4%bb%80%e9%ba%bc%e4%ba%8b/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竹東裝潢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