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血劑的新出路! 降低骨折及骨質疏鬆風險_童顏針

※飄出大嬸味,鳳凰電波讓你恢復年輕光采

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是全方位震動,實測結美之約果更能干擾痛覺,也增加探頭與肌膚的浮貼度。

近幾年新型口服抗凝血劑的上市,比起舊型口服抗凝血劑,對於腦中風預防,有著安全有效的優點,在全世界的使用率逐漸增加。

與傳統口服抗凝血劑(Warfarin)相比,使用新型口服抗凝血劑(NOAC)能降低病人骨折及骨質疏鬆症的風險,花蓮慈濟醫院研究新發現。

全球高齡化趨勢 抗凝血劑預防中風

全球高齡化社會趨勢下,老年人疾病逐漸受到重視,包含心房顫動引起腦中風以及骨質疏鬆骨折的風險增加。花蓮慈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黃暉凱在高齡暨社區醫學部羅慶徽副院長的指導下,陸續完成兩篇研究文章,刊登在《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和《美國心臟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其中前者為心血管系統類別排名第一的國際權威期刊。

抗凝血劑經常被使用在心房顫動患者上,以預防腦中風。近幾年新型口服抗凝血劑的上市,比起舊型口服抗凝血劑,對於腦中風預防,有著安全有效的優點,在全世界的使用率逐漸增加。

※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

世界領導品牌Allergan BOTOX愛力根保妥適,獲衛生署及美國FDA核准美容除皺用途的肉毒桿菌素

骨鬆骨折老患者 藥物使用要當心

黃暉凱醫師指出,研究團隊針對高齡長者中常見的心房顫動、骨質疏鬆性骨折病人,研究他們在長期使用腦中風預防藥物時,哪一種藥物可能有比較低的骨質疏鬆症及骨折傷害風險,讓臨床醫師以及病人在選擇藥物上,能夠更加放心。

黃暉凱醫師表示,人體內幫助骨質生成的重要元素除了維生素D之外,維生素K也是必要的元素,但傳統口服抗凝血劑,為了防止血栓形成而抑制維生素K,可能導致影響骨質生成,讓骨質疏鬆或骨折的風險增加。而新型的抗凝血劑,並不影響維生素K,使得新型抗凝血劑有著比較低的骨折以及骨質疏鬆的風險。

高齡病人防中風 抗凝血劑有療效

這項研究發現也得到國際間熱烈的討論與迴響。其中來自日本的學者提出問題後,黃暉凱醫師透過全球網路進行各地資料的完整搜尋後,針對容易造成病人死亡或者嚴重失能的髖骨骨折進行統合分析。而這樣熱烈討論的結果,再一次登上世界頂尖的期刊《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

黃暉凱醫師表示,希望這項研究有助於醫師在面對高齡病人選擇抗凝血藥物時,除了要考慮腦中風預防藥物的療效外,更需要考慮藥物所造成的風險。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推薦10種夏天瘦臉食譜,照著吃還你輕盈體態!

肉毒桿菌是現在相當普遍的瘦臉方式,如果不是因為骨骼的問題,其實就可以不用動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