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VR手術模擬中心 隨時與世界頂尖醫院跟刀_飄眉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透過虛擬的手術室,反覆重複練習不同的術式,也能幫助醫學生學習,並且提升醫師手術能力。

隨著創新科技的應用,為了打造新世代的教學方式,臺中榮民總醫院在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的積極贊助下於2020與健康醫療團隊合作,建置以VR虛擬實境為主要技術應用的「VR臨床技術模擬中心」,不僅能透過虛擬的手術室,反覆重複練習不同的術式,也能幫助醫學生學習,並且提升醫師手術能力。

打破過去學習限制 可隨時與世界頂尖醫院跟刀

VR臨床技術模擬中心結合醫病溝通3D Organon、實境手術資料庫GIBLIB、骨科手術模擬器FundamentalVR及腦波分析設備Looxid Labs等,打破過去學習的限制,操作者可執行自己需要學習的手術,隨時進入不同世界頂尖醫院跟刀;臺中榮民總醫院臨床技術訓練中心主任謝祖怡指出,透過體感回饋的進步,不僅能提升真實手術的觸感,也能將實際經驗與虛擬重複練習完美搭配。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飄眉都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跟刺青一樣的原理來半永久地在皮膚內留下顏色

VR互動科技應用 讓病患更理解手術內容

此外,利用虛擬實境、混合實境的技術,不需要搭建實體場景及設備,就能將各種醫學情境重現在此模擬中心,且在突破傳統臨床訓練需要移動場所及需要大體老師、動物教師的限制下,能精確提供出血量、各階段技巧操作時間等量化客觀數據,臺中榮總也根據醫學訓練學習理論,結合創新科技的技術,讓醫學生學習手術空間認知及訓練醫師進行醫病溝通,透過VR互動科技的應用,讓病人及家屬理解醫師的手術說明內容。

結合創新科技應用 中榮創醫學訓練標竿

資淺外科醫師也可隨時利用線上實境手術資料庫GIBLIB,與包括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與克里夫蘭醫學中心Cleveland Clinic等世界頂尖醫院參與手術實境教學過程;謝祖怡主任表示,未來中榮也將針對醫院客製化臨床照護標準流程SOP,開發VR教學內容,透過創新科技的應用,可望能創造世界頂尖醫學訓練標竿。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玻尿酸(hyaluron美之約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一種高分子多醣體,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及結締組織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