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挑戰:青年女性,下背部疼痛伴雙下肢無力3月

25歲女性,因下背部疼痛伴雙下肢無力就診。3月前,患者常感覺到反覆發作性的右側坐骨神經痛,夜間為主,發作頻率不斷增加,伴雙下肢無力並感覺遲鈍。疼痛發作時伴隨着右踝關節不穩,導致踝部扭傷。否認發熱、體重減輕、頭痛、肌肉僵硬等。查體:下肢近端肌無力為主,右側明顯。肌肉無萎縮。下肢深反射減弱。雙側屈肌反射引出。觸覺存在。雙下肢振動覺減退。上肢及顱神經正常。無肛門括約肌功能障礙。腰穿僅蛋白輕度增高(0.88g/L)。其他常規的血液生化檢查無特殊。偶爾一次血常規發現嗜酸性粒細胞輕度增多(600/mm3)。1周后複查腰穿,白細胞21/mm3(91%淋巴細胞,7%粒細胞,2%其他),蛋白稍升高,糖濃度正常。2天後再次複查腰穿,結果類似。胸腹部CT、盆腔及乳腺B超、乳腺X線成像均正常。心臟MRI,血管緊張素轉換酶,通氣功能檢查均無異常。全身PET显示脊髓圓錐和馬尾處FDG濃度高。

脊髓MRI如下:

【其他文章推薦】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