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5部合1教育拼圖 中科實中擴建新校舍動土

中科實中30日舉行國小部、幼兒園及雙語部等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將完成最後一塊教育拼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中科實中30日舉行國小部、幼兒園及雙語部等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將完成最後一塊教育拼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積極推動一貫教育,民國99年設校的中科實驗中學進行校舍擴建,30日並舉行國小部、幼兒園及雙語部等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將完成最後一塊教育拼圖,盼讓園區廠商的員工子女就學無後顧之憂,並吸引更多國內外高科技人才進駐中科,帶動產業穩定發展及循環的動能。

包括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中科實中校長秦文智、家長會長張勝福、科學園區公會處長賴明志等人都參加動土典禮,見證中科實中嶄新的一頁,場面熱鬧。

陳宗權表示,少子化是社會及國家相當關切的議題,科學園區是我國生育率最高的地方,中科實中新興建校舍將提供園區內更完善的教育、托育資源,對於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相信會有一定助力。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許茂新指出,中部科學園區在民國92年設置後,成長十分快速,前年營業額破兆元、去年更成長達到1.17兆元;中科實中擴建校舍興建完工後,將可提供園區從業員工子女從幼兒園到高中完整的教育資源,其中雙語部採美國加州課綱,相信可吸引國內外高科技人才進駐中科。

中科實中新校舍為綠建築,特別響應永續綠校園,總樓地板面積1萬7000平方公尺,其中包含國小部、雙語部及幼兒園所需60餘間教室。秦文智特別感謝國科會及中科管理局支持,讓校舍擴建的經費及工程都能順利,他表示,將持續配合國家政策,培育具有國際觀及科學智能的人才。

興建於民國99年的中科實中,是台灣科學園區第3所設立的實驗學校,創立後陸續建置高中部、國中部及雙語部,並配合教保公共化政策開辦非營利幼兒園,新校舍預計114年第2季完工,同年8月開始招收國小部學生,將完成實中「5部合一」的最後一塊教育拚圖。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30005073-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