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融情勢指數逐步「穩定」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23日發布2022年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預測,受累於俄烏衝突與通膨擔憂,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主要地區金融情勢指數同步陷入緊縮。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研判:台灣央行於3月啟動升息1碼後,後續將跟隨Fed等主要央行緊縮抗通膨趨勢,然調幅將視國內景氣與通膨變化調整;第二季台灣金融情勢指數預期逐步往「穩定」區間變動。

俄烏戰爭增添高通膨風險,微幅下修2022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3.7%:去年底以來,儘管外需表現仍強勁,且本土新冠疫情逐漸趨緩,然俄烏戰爭突發大幅推升原物料價格,加上中國疫情重燃,全球經濟前景面臨新的不確定性,國內外需求將受影響,部分抵消出口與投資成長動能。在此情況下,國泰台大團隊微幅下修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3.7% (原為3.9%),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的機率落在2.8-4.8%之間 (原為2.9-4.9%)。

疫情趨緩與高通膨多空互抵,2022年第二季經濟氣候將落在「朗」,出現機率在40%以上:儘管國內新冠疫情趨緩,有利於民間消費與企業投資擴張,然高通膨風險帶來新的不確定性。多空因素互抵下,國泰台大團隊評估,2022年4-6月台灣經濟氣候有40%以上機率,落在象徵景氣穩定之「朗」的狀態。

台灣央行於3月啟動升息1碼,主要考量因素包括:(1)國內物價年增率因輸入性通膨將持續居高;(2)產業復甦不一致緩和;(3)勞動市場回溫至疫情前;(4)美、英央行升息且歐洲央行宣佈結束購債。本團隊研判,台灣央行啟動升息循環,後續將跟隨Fed等主要央行緊縮抗通膨趨勢,然調幅將視國內景氣與通膨變化調整。

儘管外需表現仍強勁,然俄烏戰爭增添高通膨風險,且中國疫情重燃,國內外需求將受影響。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將微幅下調至3.7% (原為3.9%),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的機率落在2.8-4.8%之間 (原為2.9-4.9%)。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9285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