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醫院推出37項護士專利

  一不留神老年痴獃患者拔掉了輸液管;給躁動不安的嬰幼兒采血太困難;因針刺傷造成醫護人員職業暴露居高不下……這些護理中常見的種種難題,也許會隨着一件件“護理神器”的發明迎刃而解。今天是國際護士節,北京市醫院管理局曬出了來自市屬醫院的護理人員日常工作中的“奇思妙想”——37項獲得國家專利的發明創造。

以北京積水潭醫院為例,輪椅是該院常用的輔助醫療器械,經常需要用輪椅來轉運下肢不便的患者。醫院常用的輪椅腳踏板是固定的,下肢不便的患者坐在輪椅上,下肢不能抬高,如果長時間坐在輪椅上,感覺非常不適。而且在轉運患者的過程中,如果需要抬高患肢,只能利用拐杖、紙箱等輔助工具抬高患肢。

鑒於此,積水潭醫院骨科的護理工作者們,研製了一種結構合理、使用方便的用於輪椅患者使用的下肢抬高裝置。使用該裝置時,坐在輪椅上的患者可將患肢伸直放在托盤上,托盤通過伸縮桿插入方形套筒內的深度,調整托盤與輪椅之間的距離以適應腿部長短的需求,並利用定位銷插入定位孔定位鎖緊。上下搬動托盤座下面的手柄,可調節托盤的垂直高度,以便適應患肢與軀幹間的角度,角度調節範圍可達到160度,提高患肢的舒適度。

除了37項專利外,北京市醫院管理局還公布了39項護理創新思維項目。這些項目中,有的是對現有醫療器械的改良,如改良型手術水袋,可兩側抬起的枕頭;有的是對現有治療方法的改進,如酒依賴患者模塊管理;以專業護士為主導的房顫抗凝管理服務體系等。

【其他文章推薦】

開眼頭術後如何照護呢?恢復期多久?

音波拉皮要打幾條比較適合呢?

※緊緻小v臉,音波拉皮讓你擺脫肉肉的嘴邊肉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哪裡不一樣?

※常見醫美問題-聚左旋乳酸Q&A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