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嬤心衰竭得開刀 高醫心臟醫師駐診緊急救援_美白針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南迴道路交通事故頻繁,也有許多嚴重事故的患者,由於沒有及時的醫療處置而喪命。

一名有心衰竭症狀的阿嬤,前陣子因急性呼吸衰竭住院一個多月,且出院診斷寫著重度主動脈狹窄,原本應該要開刀的她,礙於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加上沒有錢也沒有車,無法赴數十公里外的醫院接受開心大手術;高醫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陳昶任,勇赴大武鄉駐診緊急支援。陳昶任表示,比起在高醫擁有設備能替患者安排檢查,在這裡卻僅能透過問診、身體檢查及基本心電圖做診察,宛如鋼鐵人失去了掌心衝擊光束般。

偏鄉醫療設備不足 醫師僅能問診

陳昶任指出,偏鄉醫療資源匱乏,許多患者想就醫就得長途跋涉,像是長達一百多公里的南迴公路上,不僅未有有病床的醫院,更缺少專科診察的醫師和設備;許多患者若得進一步治療,還得耗費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赴台東市區或繞到屏東、高雄,甚至面對交通事故頻繁的南迴道路,過去也曾發生嚴重事故的患者未及時接受醫療處置因而喪命。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

發揮專科駐診價值 醫師仔細與患者解釋病情

陳昶任醫師駐診,較能擁有更多時間仔細問診且詳細解釋病情,讓患者能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接受治療,並透過轉介提供給患者合適的治療方式,也因此在透過詳細說明疾病並充分衛教下,幫助患者更了解自身疾病,也算是充分發揮了專科駐診的價值。

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 衛生所爭取心臟超音波

日前有位心房顫動的阿嬤,不願每次回診都花很長的時間往台東跑,但礙於衛生所當時並為提供新型口服抗凝血劑此醫師仍建議回台東馬偕,並和衛生所做了一些心臟科藥物的建議,現在阿嬤已能於衛生所拿抗凝血劑;陳昶任醫師強調,為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衛生所也積極爭取相關設備,可望未來將提供心臟超音波,讓居民能接受更詳細的心臟評估。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