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胖竟與牙周病有關!_酒糟皮膚炎

代謝症候群並非是「立即」對生命產生危險的急症,然而卻很可能由於後續的慢性病,對人體造成諸多危害。衛福部指出,若罹患代謝症候群,將提升糖尿病風險6倍、高血壓風險4倍、高血脂風險3倍、心臟病及腦中風風險2倍。而日本專家指出,代謝症候群與牙周病密切相關。

肥胖與牙周病易陷入惡性循環

根據衛福部的資料,只要男性腰圍≧90cm(35吋)、女性腰圍≧80cm(31吋)就判定為代謝症候群患者。這樣的肥胖不論是誰都會相當在意,而這或許也與牙齒密切相關。

神奈川齒科大學齒學研究系教授山本龍生指出,代謝症候群罹患牙周病的患者很多,而根據相關研究,牙周病患也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

這是因為代謝症候群的肥胖會使身體產生慢性發炎症狀,產生促炎性細胞因子與活性氧類進入血液中。當這些物質血液循環到牙齦組織,就會誘發炎症引起牙周病。

若罹患牙周病而失去臼齒,將變得無法咀嚼堅硬的物質,飲食型態改變成攝取較多的碳水化合物與脂質。再加上咀嚼差,因此會幾乎不太咀嚼而吞入肚中,用餐快,因此也會逐漸變得肥胖,進入肥胖與牙周病的惡性循環。

9成台灣民眾罹患牙周病,

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是人體的真皮組織,在美國皮庫經過殺菌及將排斥細胞移除後做成的材料,廣泛使用於整型領域有三十年之久,包括燒燙傷植皮,豐唇,豐太陽穴等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酒糟會緩解但不易斷根,酒糟主要是因為血管 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中西醫師。研發乾癬及皮膚病 臨床實證病歷,成果發表療效顯著。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總咖啡酸衍生物3570μg」!直接提升保護力!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觀察牙齦留意9個牙周病跡象

你知道「幾乎每個人都有牙周病」嗎?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不過根據國健署調查,台灣牙周疾病盛行率高達9成,因此或許可說牙周病是台灣民眾的「國民病」之一。

若想了解自己是否有牙周病的跡象,或許可從刷牙時觀察牙齦開始。綜合山本龍生與衛福部玉里醫院的資料,牙齒與牙齦交界處出血是牙周病的明顯徵兆,而山本龍生某次幫患者進行檢查後,因為牙齦出血,認為患者可能罹患糖尿病或其他疾病,給予患者去內科檢查的建議,在下次回診時,也得到了該病患的感謝。

而牙齦腫脹、膿包,牙齦變色(暗紅色)、牙齦萎縮、牙根暴露同樣也是牙周病的徵兆。除此之外,牙周病的跡象還包括以下徵兆:

  • 口臭、口腔有異味
  • 牙縫變大
  • 牙齒對冷熱敏感
  • 牙齒鬆動或咀嚼無力
  • 牙齒發生位移或無法正常咬合

雖然幾乎每個人都有牙周病,但仍不可輕忽。除了已嚴重到開始溶解支撐牙齒的骨骼的牙周病患之外,山本龍生指出,只要好好地刷牙即可讓牙周恢復健康。否則,當牙周病惡化,這些細菌與毒素恐進入身體中,當身體抵抗力變低時,對全身的各器官帶來負面影響。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101

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易和認為對於自己的醫療品質有自信的一流的醫療機構也應該提出對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之品質保障。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民生醫事檢驗所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服務已經超過35年,一直秉持著醫檢師的專業與道德操守,提供民眾最精確的諮詢與各項健康檢查報告數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