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肝膽好不好?豎起中指,看看就知道了!

肝膽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它們的正常運行對我們的健康生活是至關重要的。很多肝膽疾病在初期是沒有任何感覺和徵兆的,那我們如何知道自己的肝膽是否是健康狀態呢?

為什麼可以從中指指縫可以看出肝膽健康程度呢?這是因為中醫認為,我們的我們各个中指根部隱藏着肝髒的健康信號。(這裏說的是中醫範疇內的肝的問題,不是說就有一定有肝病)


1、中指根變細,指跟縫隙增大

說明肝經氣血不足,會出現脅痛腹脹,胸悶疲勞,脾胃功能減弱,視力減退,眼睛乾澀等癥狀,女性還易患乳腺增生、月經不調等婦科疾病。


2、中指根變細,手掌色正常

肝臟無實質性病變,但肝氣不足,需要保養。


3、中指根變細,手掌色暗紅

需警惕脂肪肝、血脂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


4、中指根變細,手掌色土黃色,無光澤

肝膽病變可能性較大,需高度警惕


如何調養肝膽?

肝膽一旦出現問題,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大家對於健康要懂得居安思危,不要覺得現在身體健康,就不注重保養,等到身體健康真正的出現問題,就晚了,下面我們來看看,我們在日常如何進行肝膽的調養。

1、保持心情愉悅

經常生氣、鬱悶會導致肝氣鬱結,影響肝臟健康。因此想要養肝,就要每天保持愉悅的心情。

2、早睡早起

每晚子時(23:00-1:00)開始,是肝膽自我修復的時間段,此時能進入深度睡眠,是非常養人的。

3、少飲酒

飲酒傷肝,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此保養肝臟,還要注意少飲酒,多喝水。

4、服飾寬鬆

寬鬆衣帶,披散頭髮,形體得以舒展,氣血不致淤積。肝氣血順暢,身體必然強健。

5、少食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中含有較高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動物肝臟,會增加肝臟負擔,營養肝臟健康。

6、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直接參与肝臟代謝,促進肝糖原形成。增加體內維生素C濃度,可以保護肝細胞及促進肝細胞再生。

 

【其他文章推薦】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什麼是水微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