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中風者易肩疼痛 醫師這樣做幫他緩解了_鳳凰電波

※改善臉部鬆弛,FLX鳳凰電波拉皮,讓您成為凍齡美魔女

第四代的Thermage FLX鳳凰電波AccuREP® 技術,採用專利單極射頻,可安全地立體加熱深層皮膚,刺激膠原蛋白,
達到即時收緊效果

不管是中風後肩部疼痛或複雜性疼痛症候群的患者,容易因降低復健意願,影響生活品質,這時就可透過醫師評估,接受合適治療方式,以舒緩疼痛。

一名83歲奶奶,因中風導致多年來失語症,每天總開心不起來,直到發現是肩膀及手掌疼痛所致,透過星狀神經節阻斷術治療後,讓奶奶重拾笑容;另名54歲男性,半年前因中風造成左側肩膀及手掌疼痛難耐,甚至影響復健,所幸後來接受脈衝式高頻熱凝療法後,已順利改善疼痛,也持續恢復復健治療。

中風後肩部疼痛 介入性疼痛治療助舒緩症狀

當中風後出現肩部肌群無力且無法支撐患肢重量,長期下來就會造成肌腱發炎,嚴重者則有關節半脫位情形,又稱中風後肩部疼痛;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吳書毅表示,臨床上,約有一半中風患者受此困擾,雖透過藥物、復健等治療能幫助改善,但仍有一成患者會出現嚴重肩膀疼痛,且會便伴隨交感神經交互作用,造成複雜性疼痛症候群。

植髮是什麼?恢復期快嗎?

現在使用的ARTAS機器系統取髮技術也大大提升取髮品質,節省醫師體力,將專注力運用在種髮過程上,效果更有保障。

出現複雜性疼痛症候群 未適當治療恐關節攣縮

當中風後出現複雜性疼痛症候群時,不僅會影響肩膀,包括手部也可能出現疼痛、腫脹等症狀,一旦藥物、物理及職能治療等保守治療未發揮療效,這時可透過星狀神經節阻斷術或脈衝式高頻熱凝療法治療,幫助舒緩症狀;吳書毅醫師表示,尤其治療上不僅得把握中風黃金復健期,若未適當給予治療,恐衍生皮膚、肌肉和軟組織萎縮、關節攣縮等情況。

必較時應接受評估 對症下藥避免影響生活品質

此外,介入式疼痛治療中的交感神經阻斷術以及高頻熱凝療法,都屬於常見治療方式,前者能治療頭、顏面、頸部與上肢部位疼痛等疾病,改善局部血流問題,後者則依照燒灼式與脈衝式,給予破壞方式電燒神經以及細針通電達到阻斷痛覺的治療效果;吳書毅醫師呼籲,不管是中風後肩部疼痛或複雜性疼痛症候群的患者,容易因降低復健意願,影響生活品質,這時就可透過醫師評估,接受合適治療方式,以舒緩疼痛。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因為價格還在觀望嗎?別擔心!植髮價錢一覽表,讓你貨比三家不吃虧!

「種髮品質」及「取髮品質」也就決定了毛囊存活率與植髮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