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自殺率高! 原因跟「這件事」有關_音波拉皮

※常見醫美問題-音波拉皮QA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可以傳導器聚焦超音波能量至皮膚下,就像放大鏡聚焦太陽能的原理一般,非侵入式地在皮膚下產生許多細微的受傷組織

若發現您或您的親友有自殺意念及自殺行為,應儘速撥打「1999轉8885幫幫我吧專線」,或衛生福利部提供的24小時安心專線1925。

根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臺北市108年自殺死亡人數339人,其中男性自殺死亡人數為212人,且45-64歲中年男性佔自殺總人數24.5%。鑒於該年齡層為企業中最具領導力及生產力的中間分子,亦為家庭中重要的核心角色之一,故自殺防治屬刻不容緩的議題。

中年男性族群自殺有3原因 精神與物質濫用佔多數

依據臺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108年度45-64歲中年男性族群自殺通報原因分析顯示,前三大自殺原因為精神健康與物質濫用問題54%,情感、家庭及夫妻問題32%及職場工作及經濟問題29%,且約有50%合併兩種以上原因。

力人心理治療所黃春偉臨床心理師表示,成年男性在面臨職場、經濟壓力或親密家人互動衝突等重大生活壓力事件時,因文化及民情風俗的影響,較難將壓力說出口,若持續累積而未及時協助、解決時,將有可能導致自我傷害或結束生命。

抒解情緒壓力 3個「+1」原則度難關 

黃春偉臨床心理師呼籲,中年男性及親友們可以利用「+1」的原則來度過這階段的難關:

「找專業醫療來+1」:若自己因為家庭或是工作壓力,出現易怒、憂鬱、緊張等負面情緒,或是持續有疲累、過勞、失眠的困擾,長期下來可能導致精神健康疾病,甚至出現自我傷害的想法,建議尋求心理專業人員或醫師的協助,並及早透過醫療專業提供評估與協助。

※擺脫大嬸樣,音波拉皮緊實拉提皮膚,變身美魔女

我們的服務項目: 肉毒桿菌除皺‧肉毒桿菌瘦臉‧肉毒桿菌瘦小腿‧晶亮瓷

「讓家人給力來+1」:在中年男性在傳統社會的價值觀中,通常背負著家庭經濟支柱與龐大的責任,而照顧年邁父母也讓他成為夾心三明治,親子與夫妻關係的經營也成為影響情緒很重要的一環,除了自己要學著跟家人分享自己的甘苦外,身為家人也要時常關心家中的中男是不是需要你大給力的傾聽與擁抱。

「找出附加價值來+1」:不要讓家庭及工作責任成為你生命的全部,適時找尋自己的夢想與興趣並探索生命的價值,靜心思考除了工作跟家人,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讓自己得到快樂與成就感,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

善用24小時安心專線 伴你走過低潮與危機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若發現您或您的親友有自殺意念及自殺行為,應儘速撥打「1999轉8885幫幫我吧專線」,或衛生福利部提供的24小時安心專線1925;此外,若突然遭逢中年失業,建議可運用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提供職涯輔導與職業訓練等服務;若因家庭遭逢變故,導致生活陷於困境,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亦提供相關諮詢與緊急協助服務,陪伴您度過低潮與危機。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什麼是水微晶?

微晶瓷亦可刺激纖維母細胞,使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改善皺紋,讓皮膚變的更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