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小心變朝天鼻 想隆鼻這些要注意

傳統矽膠L型鼻模 莢膜攣縮變朝天豬鼻

以往整形手術多使用傳統L型鼻模,材質較硬,無法依照每個人鼻型調整,外型較不自然,莢膜攣縮風險高,可能導致移位、變成朝天鼻,莢膜攣縮嚴重可能導致鼻模穿出,隨著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現在的人工植入物已大幅降低莢膜攣縮的風險,穩定度也增高。

隆鼻失敗需重修 植入物很重要

連鎖醫美診所總院長邱浚彥表示,平常菸酒量大、作息不正常、長期熬夜、免疫力較低、曾對手術縫線產生排斥反應的患者,選擇人工植入物會提高風險,若是身體產生排斥反應,可能導致隆鼻失敗,通常會建議採用自體肋軟骨或耳軟骨進行手術,因取自人體組織,並不會引發排斥反應,取入自體肋軟骨僅會在右胸下切開約2至3公分的傷口,取出部分肋軟骨雕塑,並不影響日常生活,相較於耳軟骨量少,只適用於抬高鼻尖,人體有足夠的肋軟骨,可同時用於打造鼻樑和雕塑鼻頭,合併縮鼻翼手術效果更彰。

邱浚彥醫師也建議可選用其他適合的植入物,像是卡麥拉(俗稱)(恩普泰複合材質臉部植入物)、Goretex(俗稱)(史吉歐皮爾鋒鼻填充物)都是現在流行的植入物,人體相容性高,材質較軟,打造出的鼻部線條會相對傳統矽膠柔和。

圖片

▲連鎖醫美診所總院長邱浚彥

隆鼻重修是相當複雜的手術,執刀醫師需依照經驗去處理不同的狀況,已做過隆鼻手術,覺得鼻型不自然,希望重修的患者,邱浚彥醫師則建議須等術後腫脹期過,才能評估狀況。術後輕微的感染,可以透過口服抗生素抑制,但若是已經嚴重感染、植入物移位取出植入物,必須小心清除莢膜組織,依據恢復狀況再做重修手術,這時就建議以自體肋軟骨重修,避免排斥反應及降低感染的機會。

術後照護不能輕忽 菸酒都要禁止

邱浚彥醫師特別提醒,若擔心隆鼻失敗,除了術前諮詢與了解風險很重要外,術後因照護好傷口,並保持作息正常,也應戒掉菸酒,避免傷口感染,否則會拉長恢復期,若是延誤處理,鼻部皮膚可能壞死,為了避免隆鼻失敗,後續應按照醫囑,按時回診,有狀況盡速就醫求助醫生。

本區內容是由個人維護,若有不當資訊請通知客服協助處理或移除,謝謝。

健康醫療網:

【其他文章推薦】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