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勤人長壽,腳健人身壯」,下蹲五分鐘等於步行一小時!

「人老腳先衰,樹枯根先竭」, 這是因為雙腳位於人體下部,離心臟比較遠,血液迴流緩慢,所以是人體中最先衰老的部位。

如果你不想老,便必須保證腳部不衰老,所謂「養生先養腳」,「腿勤人長壽」,「腳健人身壯」,重視腳部的保健養生,可起到防病治病、健康長壽的功效。

下蹲功

不用花錢,無需器具和場地,只要方便,在家裡、公司辦公室裡或公園,只要有立足之地便可;無論多忙的人,想要健康,每天只需5—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視乎各人所需)。

 

Advertisements

下蹲運動的作用和好處

1.與長壽有關

對一些百歲健康老人的生活方式調查發現,他們從事田地耕作,蹲在池塘邊淘米、洗菜、洗衣服、廁所也是蹲的…這就強健了他們的腰腿,達到了祛病除疾的作用。

2.強健關節和骨骼

下蹲可增強腰、髖、膝和踝關節的活動範圍,增強膝關節的靈活性,延緩關節的老化,關節如果活動少,會使骨骼變得脆弱,鈣就會流失到血液中,而且會積存在腎臟和膀胱中,造成排尿困難以及細菌繁殖等不良後果,所以經常使用和活動關節是永保年輕的關鍵。

3.可以增強肌肉力量

Advertisements

常做下蹲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兩條腿的力量增強了,可有效預防跌倒,走路時您會感到身體輕鬆,且生命充滿活力。

人體肌肉如果適度使用,將會更發達,但廢棄不用或過度使用就會退化。

4.可改善血管功能

可以擴張微、小動脈血管,減少心臟外周阻力,可以改善微、小動脈血管壁的彈性,有效地降低血壓。

5.可以降低血脂

下蹲運動通過刺激經絡系統,可使脾經運化功能增強,促進血管壁粥樣斑塊的分解,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減少血液中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促進脂代謝,進而改善血管的彈性,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對預防心、腦血管意外的發生有重要意義。

6.減肥效果明顯

Advertisements

下蹲能消耗很多熱量,可以減掉身上多餘的脂肪,特別臀部和大腿堆積的脂肪;另外下蹲時由於擠壓腹部,促進腹腔臟器周圍的脂肪燃燒分解,減少脂肪的積累,亦可刺激胃腸的食物消化,促進消化酶的分泌。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

常見醫美問題-音波拉皮QA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可以傳導器聚焦超音波能量至皮膚下,就像放大鏡聚焦太陽能的原理一般,非侵入式地在皮膚下產生許多細微的受傷組織

杏仁酸換膚後續如何保養?

肉毒瘦臉前注意事項:術前兩週以內,若服用任何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7.鍛煉可以使精神放鬆

可以暫且拋開煩惱、放下生活的壓力、使人的精神得到放鬆,調節情緒,增加生活樂趣,這對人的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8.能延緩大腦的衰退

如果腿衰老了(主要原因是肌肉、骨骼、關節的老化),大腦也會隨之衰老;腿衰老後人的活動減少,感官接受新信息的機會減少,來自外界的刺激少了,大腦細胞也就不再活躍,人就會變得痴獃起來;下蹲可以加強腿的活動能力,增強和外界接觸,不但能夠延緩大腦的衰退,而且可以進一步增智開慧。

Advertisements

下蹲動作要領

1.開始姿勢:要全身放鬆,兩腿分開,略比肩寬(或與肩同寬),自然地站立;腳尖的方向基本是倒八字形,以腳的第二趾的方向為準;下蹲時,膝蓋的方向要在第二趾的延長線上,這樣做起來比較自然而不吃力。

2.結尾姿勢:膝蓋彎曲,直到大腿與地而平行為止(視乎各人體力,老年人或初練者可先取用半蹲或1/4蹲);在完全蹲下時停頓片段最能鍛煉肌肉。

3.向上站起時的姿勢:向上站起時的要點是感覺整個腳掌在向下推壓地面,直立站起。

ps: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從動作開始到結束,頭部到腰部的軀乾要始終保持筆直伸展的狀態,臀部要向身後撅起。

下蹲時的速度:1次下蹲的速度(時間)大致標準是5秒鐘1次(視乎體力,以舒適為佳),到了蹲的姿勢時,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呼吸方法:一邊下蹲,一邊吸氣;一邊站起來,一邊呼氣。

鍛煉的次數: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漸進,以1天做30次以上為宜;體弱的人開始少做,有體力的人可多做。

 

 

 

via

http://www.readthis.one/post07134041069806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

夏天到了就要慎選保濕面膜,才不會臉上有油光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